阿根廷考虑申办冬奥会 最南端城市见证冰雪奇缘?

阿根廷考虑申办冬奥会 最南端城市见证冰雪奇缘?
2018年11月08日 11:16 参考消息
托马斯·巴赫 托马斯·巴赫

  11月7日报道 外媒称,冬奥会从未在南半球举办,现在阿根廷考虑申办2026年冬奥会,可能包括世界最南端城市乌斯怀亚。

  据德新社11月6日报道,再往南几乎不可能,因为阿根廷考虑由乌斯怀亚与布宜诺斯艾利斯联合申办2026年冬奥会。乌斯怀亚位于火地岛区,距离阿根廷首都3000公里左右,被誉为“世界最南端城市”。

  担任过2006年都灵冬奥会地方旅游局赛事协调员的马丁·比安基认为,对于这座大约只有6万人的城市来说,举办冬奥会是一件引起轰动的大事,但也需要付出巨大努力。比安基曾经是一名越野滑雪运动员。他说:“申办奥运是一个很好的营销战略。但是,如果确实想主办冬奥会,那就必须认认真真地坐下来讨论。”

  报道称,鉴于三个正式申办者(加拿大卡尔加里、瑞典斯德哥尔摩及意大利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存在的问题,阿根廷宣布可能申办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冰上项目、在乌斯怀亚举办雪上项目,这着实令全球体育界和奥运界感到意外。

  德媒表示,阿根廷是否真的希望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和乌斯怀亚举办2026年冬奥会,抑或实际目标是2030年冬奥会和2024年冬季青年奥运会,目前还不清楚。

  报道称,阿根廷的信心来自上个月成功主办2018年夏季青奥会,得到了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的鼎力称赞。巴赫说:“此次青奥会取得圆满成功之后,没有人能够怀疑布宜诺斯艾利斯未来可能成为主办奥运会的伟大城市。”

  奥运会仅在南美举办过一次,即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南美举办冬奥会还存在若干重大挑战。地处南纬54度——与北半球的莫斯科相似,此处的滑雪季节是6至10月,而冬奥会通常在2月举行。

  报道还称,冬奥会的主要观众是欧洲和北美,不知他们对冬奥会在自己还在夏季时举办有何想法。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