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冰上项目训练基地明年6月竣工 满足群众需求

北京冰上项目训练基地明年6月竣工 满足群众需求
2018年10月29日 20:44 体育综合

  本报讯 日前,北京市发改委批复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建设工程立项,基地计划将于明年6月竣工。建成后将为运动员提供专业的冰球、花样滑冰、短道速滑训练场地,以及满足周边群众冰上运动健身需求。

  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位于延庆区中心区域,东临师范路、西与延庆区体育场相邻、北临湖北东路、南侧隔河为延庆区夏都公园,将建设超过6.7万平方米的综合训练馆,包括8块真冰场,还有教学管理公寓楼及其他附属设施,并建设科研教学、医疗康复、餐厨、宿舍、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可举办地区性和全国单项比赛,拟年均举办国际单项赛事1项,相关国家级赛事3项,市级赛事6项。场馆将按照奥运会赛事标准建设,所有冰面、灯光都与奥运场馆一致。

  北京市现在有花样滑冰、冰壶、冰球、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大跳台、单双板U型场地滑雪队,还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建了雪橇国家队。由于没有专门的训练基地,这些冰雪运动队一般需要与国内外俱乐部签订合作协议租用场地,在哈尔滨、长春或者新疆转训,也有的去日本、加拿大、芬兰进行训练。冰上项目训练基地的建设,填补了北京冰雪运动队专业训练场地的空白。

  据悉,冰上训练基地在没有训练任务时,将满足周边群众冰上运动健身的需求。目前对大众的开放时间需根据训练计划拟定,暂定开放时间段为:周六13:00至21:00,周日13:00至21:00;周一至周五18:00至21:00。(中国体育报 傅潇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