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KHL万科龙双杀喀山 赵传礼的全力一击

深度|KHL万科龙双杀喀山 赵传礼的全力一击
2018年10月26日 17:49 新浪体育
赵传礼 赵传礼

  喀山雪豹是一支睚眦必报的球队。

  上一场主场被萨维奈宁短手球绝杀后,雪豹队气势汹汹地卷土重来。通常每支球队的装备只需一辆卡车,但他们这次带了将近两卡车的行李。

  晚上九点钟抵达上海,喀山全队直接奔赴比赛场馆,等待装备抵达后,所有人立即上冰训练。卫冕冠军似乎对这场比赛志在必得,他们有着足够的自信,毕竟,万科龙队在上海主场还从未击败过他们。

  事实上,对于万科龙的球员,打喀山从来都不需要怎么动员。尤其在在上一场2:4不敌石化后,每个人都想着在这场比赛中找回颜面。

  但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首先站出来的是华裔前锋赵传礼。这名在万科龙队效力第二个赛季的球员,上赛季43场只贡献3个助攻的四组边锋,曾经放弃冰球加入华尔街的哈佛学霸,在自己伤愈复出的首场比赛便打进了关键一球,这是他在KHL的第一个进球,更是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进球。

  “我当时只想打得简单一点,所以站在对手门前,”赵传礼在谈到自己生涯首球时这样说道,“海云的打门被挡了出来,我于是正好把球捅进。”

  有时候,一个进球很难,你或许要等55场比赛,也许要等300多天;但有时,它又非常简单,你只需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方。轻巧地一杆捅射,但这个家伙等了太久太久,上赛季他的好友骆嘉打进个人首球时,赵传礼在社交媒体上说希望自己也能尽快进球,但他由于脑震荡缺席了球队赛季剩余的比赛。

  “当我从哈佛毕业时,我从没想过能来中国打球,更没想到在这里取得我的KHL首球,这个地方对我来说就像家里一样,意味良多”赵传礼说道,“每个赛季我都在进步,我既能打前锋也能打后卫,能在这种级别的联盟打球真的很重要。”

  在万科龙队主教练塔波拉看来,球队在首节的表现有些缺乏自信,这也是第一节末段雪豹队一度占据优势的原因。好在赵传礼的进球稳住局面,接着捷克前锋默特尔和加拿大中锋拉塔在两分钟内连入两球,比赛基本盖棺定论。

  三球领先之下,塔波拉依旧不敢放松,他依然记得上一次在喀山,卫冕冠军在41秒之内连入三球瞬间反超。所以他不断用言语驱赶着冰上的球员,让他们不停的移动。前锋方丹在一次前场争抢1/2球有些退缩,那是一次反击,孤立无援的加拿大人身处对方半场,被和他争抢的喀山球员一肩撞倒。

  爬起来的方丹揉着肩膀返回替补席,塔波拉径直走过去对他喊道:“这可是冰球比赛,你最好不要躲避这些。”在芬兰人眼里,有些战斗你必须要赢,有些回合你要义无反顾地撞向对手,就像他永远强调的——只有前锋不断施压,后面才能不断换人。

  三球大胜,零封卫冕冠军,万科龙队本赛季终于回到了季后赛行列。尽管赛季的开局有些艰难,但在击败CSKA、双杀喀山、客场豪取7分之后,你能发觉这支球队充满了自信。球员们开始真正体会并领悟到教练的体系;球队缺少超级巨星,但每个人能够彼此分担、相互照应;每场赛前不厌其烦的会议,一次次研究录像,相对应的是,多打少进球的增加,以及联盟顶尖的少防多质量。

  现在,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被寄予厚望的球队能够在这个赛季做些什么,双杀卫冕冠军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还想攻克每一个不曾胜利过的城市,击败每一支不曾击败过的球队,双杀这个联盟里的所有球队。(姚舜)

赵传礼前锋首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