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冰球联赛-连续加时苦战致低迷 昆仑鸿星落败

丝路冰球联赛-连续加时苦战致低迷 昆仑鸿星落败
2018年10月05日 11:16 新浪体育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大比分落败新库兹涅茨克冶金队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大比分落败新库兹涅茨克冶金队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丝路超级冰球联赛共展开五场较量。其中,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做客新库兹涅茨克市,挑战目前联赛积分排名第三的冶金队。比赛中,连续客场征战加之此前两场均与对手陷入加时苦战让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一众球员的体能无法跟上比赛节奏,虽然在球员们的奋勇拼搏下在首节比赛仅失两球,但实力和体能双双占优的冶金队在后两节比赛中多点开花接连攻入7球。最终,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只能遗憾地以0-9的大比分落败。

  对手分析

  冶金队来自俄罗斯新库兹涅茨克市,成立于1949年。曾在1999年和2000年分别获得俄罗斯冰球锦标赛的银牌和铜牌,而在近十年里,冶金队也曾在2010年和2017年分别获得俄罗斯青年冰球联赛(MHL)冠军赛银牌以及俄罗斯U-20组(MHL)冠军赛铜牌。此外,冶金队还是KHL联盟的创始参赛队之一,不过其从2008年至今却从未晋级过KHL的季后赛,并于2017-2018赛季降入VHL,上赛季冶金队在VHL常规赛中排名第13,季后赛排名第8。本赛季截止目前,冶金队共参加9场丝路超级冰球联赛比赛,积16分,排名第3。

  球队阵容

  球队阵容方面,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在上一场对阵雄鹰队比赛的阵容基础上对几个位置进行了微调。门将位置上,77号Boiarchuk Miikhail取代段仕能成为本场首发门将,30号林陈约旦替补;前锋线上,19号吴昊顶替项旭东出任四组左翼;后卫线上没有人员变化,只不过阿尔别特·波里宁和胡天宇、张嘉祺和韩宇航互换了场上位置。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一上来,面对冶金队凶狠的逼抢和持续的前压,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不得不全力退守,伺机寻找反击机会,首发出战的门将Boiarchuk Miikhail也在开场阶段贡献了几次精彩扑救。不过冶金队一波接一波的攻势还是在比赛进行到5分51秒时叩开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大门。93号帕维尔在守区抢断得手后迅速将球转移给中区的队友13号舒宾,后者带球一路突破至门前送出妙传,插上接应的帕维尔一蹴而就将球打进,比分变成1-0。

  比分落后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随后在巩固防守的同时,也逐渐加强了进攻端的投入,并一度在场上与对手形成对攻局面。不过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进攻端的战术配合略显不足,球队往往只能依靠远射来形成攻门,射门威胁不足。反倒是冶金队在距离首节比赛结束前1分12秒利用阵地战由80号莫罗佐夫和87号阿列克谢助攻17号丹尼斯再入一球将比分改写为2-0。

  第二节比赛,手握两球优势的冶金队打得更加从容自信,也加强了攻区和中区的逼抢,这让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很难从守区组织起像样的进攻。比赛开场仅2分38秒,冶金队13号舒宾就助攻87号阿列克谢大力远射破门进一步扩大了分差。面对0-3落后的局面和对手凶狠的逼抢,本就在进攻端缺乏支点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一众球员在场上也略显急躁,这也让对手抓住了反击机会,分别在7分31秒、9分18秒和9分53秒短短两分多时间里连入三球,将分差扩大到6分。尽管此节后半段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加强了防守未能让对手再次扩大比分,但0-6的大比分落后以及球员们大量的体能消耗已经让比赛失去悬念。

  最后一节,越战越勇的冶金队又在比赛一开场掀起又一波潮水般的攻势,他们分别在比赛第55秒、1分30秒和3分24秒连入三球,从而将最终比分锁定在9-0,昆仑鸿星奥瑞金队遗憾地以大比分落败。

  技术统计

  赛后采访

  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在赛后采访中表示:“球队今天的表现很不好,不仅输给了对手,也输给了自己。我想这与之前我们连续两场与对手紧张而激烈的苦战有一定关系。我希望球员们可以尽快找回之前的比赛状态。”

  下场预告

  本场比赛之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将启程回国,并将于10月10日在奥众冰上运动中心正式迎来自己本赛季北京主场的揭幕战,对手则是迪纳摩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