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青少年U系列冰球锦标赛U8组开幕

2018全国青少年U系列冰球锦标赛U8组开幕
2018年10月01日 16:01 新浪体育

  今日,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的2018全国青少年(中小学生)U系列冰球锦标赛U8组的比赛于今日在启迪冰场开幕。

  2018全国青少年(中小学生)U系列冰球锦标赛是国家深化改革和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第一次将冰球后备人才全国竞赛工作深入16岁以下,触及基础阶段。为了进一步改革和加强青少年冰球工作,大力培养青少年冰球后备人才,根据体育总局《关于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关于改革和加强全国青少年U系列竞赛工作的意见》的文件要求,结合我国当前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发展现状,中国冰球协会正式推出U系列冰球锦标赛。

  此次锦标赛是国内首个16岁以下青少年全国性冰球赛事,将于国庆节期间(10月1日-5日)在北京、哈尔滨、齐齐哈尔、青岛共4个城市同时开展。值得注意的是,此项赛事参赛规格与成人冰球锦标赛相同,组队形式均由各省市体育局为单位进行选拔组队,而最终获胜球队将会获得全国冠军称号,赛事的含金量颇高。

  根据中国冰球协会统计,共有来自全国12个省市66支球队近1600人参与U16、U14、U12、U10与U8共5个组别的比赛。其中,U14与U16组别在哈尔滨赛区举行,有7支U16队,12支U14队伍参赛,共进行31场比赛;U12组别在齐齐哈尔举行,有14支队伍参加,共进行38场比赛;U10组别在青岛举行,共有12个省市的14支队伍参加,共进行51场比赛;U8组在北京举行,有12个省市的19支队伍参加,共进行63场的小场地比赛。据统计,本届锦标赛共有运动员1290人、教练员165人、官员133人参与其中。

  北京U8年龄组采用小场地的竞赛方法是本届锦标赛中的一个亮点:即将一块标准场地一分为二,形成两个比赛场地同时比赛,且小场地赛事为整组换人,也不设受罚席。这样既能让所有小球员都有上场机会,也能够提高球场上拿球、传球和队员之间配合的频率,减少球员全场跟滑的现象,同时,也能够提高冰场利用率,增加现场比赛氛围。

  为更好地为来自各地参赛的球队提供赛事服务,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作为本届赛事的承办方之一,不断提高赛事组织、服务保障、体育文化交流水平,为北京赛区(U8组)准备了设施齐全、配备完善的冰场及配套设施。为保证比赛的专业性、公平公正性,组织了国内专业水平的场外裁判员队伍。

  在本届比赛中,北京市共派出9支队伍奔赴全国不同城市参赛:向哈尔滨赛区派出了U14组别男、女队各一支,与一支U16组别男队;向齐齐哈尔赛区派出了U12组别男、女队各一支;向青岛赛区派出一支U10组别男队;并向北京赛区派出U8组别的3支男队参赛。这9支青少年冰球队将充分借助本届锦标赛的广阔平台,与来自各地的冰球少年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增进友谊,进一步提高冰球技术。

冰球青少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