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网红“无人冰场” 蕴藏了华润布局冰雪的怎样愿景

全国首家网红“无人冰场” 蕴藏了华润布局冰雪的怎样愿景
2018年09月22日 13:58 新浪体育
南山冰纷万象冰场开业不到一年迅速引爆网络 南山冰纷万象冰场开业不到一年迅速引爆网络

  在深圳,有这么一家滑冰场,没有检票员、没有收银员,来到商场的顾客想要滑冰只需拿出手机,扫码进门,通过门票上的二维码自助取鞋上冰,完成整套动作只需三分钟……

  是的,这不是科幻电影里的情节,而是去年年底开业的深圳南山冰纷万象城冰场。南山冰纷万象是深圳首家引进自主研发智能化系统的国际水准冰场,场地总面积2500㎡。优质的地理位置;舒适的滑冰场地;智能化冰场运营服务带给了顾客耳目一新的滑冰体验,也使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行业爆款。

  无人冰场背后都藏着哪些“黑科技”?

  想要进入这家冰场,你只需要打开手机既可以通过“冰纷万象”APP或公众号线上购票,也可以在门口的自助售票机进行购票。

  扫描门票上的二维码,闸机就会自动为你打开。

  来到自助冰鞋机面前,选择自己想要的冰鞋类型和鞋码,将二维码对准扫描口,心仪的冰鞋就会出现在你面前啦。

  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从购票到上冰的一站式服务。并且全程完全自助,无需排队,来去自如。

  这些科技一点也不“黑”

  总体而言,南山冰纷万象滑冰场在智能升级上的表现务实且接地气。这些升级在技术上可能并不称得上是全新,却着实为消费者带来了崭新的冰上体验。

  首先,在传统冰场最被诟病的售票和取鞋环节上,流程更加便捷,让滑冰者把此前受限于场地时间限制,滑冰半小时等候一小时的消费体验完全抛之脑后。其次,充分利用线上支付和自助式服务,让滑冰变成一件很酷的事情。注入更多的时尚元素和社交属性,受到正在逛街的年轻男女的热捧。

  事实上,除了行业领先的“无人冰场”超前概念,华润冰场还储备了更多的“黑科技”。比如,冰场课程在线预约系统、经营数据智能分析等等。

  在学员管理方面,传统冰场课程管理人员需花大量时间用于数据录入等繁冗低效劳动,无暇与客户做深入沟通,费时费力,客户体验感差,同时客户无法了解到学习进度,无法对学习效果进行点评反馈,形成信息闭环。南山冰纷万象滑冰场结合智能化系统有效支撑了“销售-教练-客服”三位一体共同开发维护客户的服务模式落地,减少了前台客服既往的60%繁琐低效劳动,有效释放劳动力,使其有更多时间精力聚焦于与客户互动交流,情感互动。与此同时,学员还能从移动端收到上课提醒,了解学习进度,课后也能及时地对教练员进行评价,实现客户意见实时垂直传递。学员对教练的评价将作为教练考核评级的重要依据,因此学员意见将会更加得以重视。

  此外,在经营管理方面各地冰场统计业绩以人工方式为主,总部常常无法实时掌握各地经营状况;课程计酬方式主要以人工计算为主,无法通过系统实现格式化规模化处理,既耗时费力,也容易马虎出错。研发全新的后台数据系统,可迅速提升内部管理效率和水平,提高市场敏锐度,也较之前的管理更加系统科学。

  华润置地冰场总部负责人王燚向新浪体育透露:“我们的学员通过APP,可以享受到更好更全面的课程服务。也得益于这套新系统,未来总部通过一台手机就可以实时掌握全国的经营状况,从而有效提升市场感知力和研判能力。”

  智能冰场背后蕴藏着华润布局冰雪怎样的愿景

  据新浪体育了解,这项由华润研发的冰场智能化技术仍未普及,目前仅在深圳、杭州等少数场地投入使用,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将会普及至华润旗下的10家冰场。待将来条件成熟时,他们可以考虑向全国其他冰场开放,共同推动行业进步。在商业冰场领域,华润通过近年来优质的地产与客户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借助业务改革,资源整合,协同共享,相互导流,冰场业务的经营效益得到了显著提升。

  在笔者看来,华润冰纷万象的无人冰场智能化体验,不仅仅让初学者或商场游客免除了上冰前的“繁文缛节”,体验显著改善。更重要的是,相比当下很多争相进军冰雪产业的企业和百花齐放又乱象迭生的业态而言,这家房地产起家的公司表现的更加沉稳和务实,他们希望通过此前十几年积累的丰富运营经验于潜移默化中影响中国冰雪产业的未来。

  (近未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