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申冬奥三周年 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成功举办

庆申冬奥三周年 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成功举办
2018年07月31日 13:47 新浪体育
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 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

  7月31日恰逢北京申冬奥成功三周年,当天,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华北赛区)暨第二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17滑四季滑雪场举行,吸引了300余名青少年滑雪爱好者参加。与此同时,“2018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幕,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致辞,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冬奥冠军、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张虹发出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倡议书。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北京市体育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主持仪式。

  本届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和中国滑雪协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市滑雪运动协会承办。赛事设单板、双板两个项目,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分成10周岁及以下、11至13周岁、14至15周岁和16至17周岁4个年龄段。比赛中,众多“滑雪小能手”在旱雪场地上比试身手、欢乐开滑,在炎炎夏日里掀起了一股冰雪运动的热潮。

  本次比赛是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的首站,该项赛事横跨夏、秋、冬三季,历时7个月,共设5站。另外3站将运用智能滑雪机、模拟滑雪仪等设施设备办赛,最后一站将于12月在张家口崇礼万龙滑雪场收官。如此一来,既延展了青少年模拟练习滑雪的空间,增加了他们练习滑雪的时间,又创造了雪上实战的机会。

  在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比赛的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和普及滑雪知识,吸引更多的人参与滑雪运动,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冰雪主题活动:“冰雪说吧”,收集广泛大众对奥运的寄语,对冰雪运动发展的期许;“快乐暑假冰雪作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一道思考题、一道应用题,让广大青少年在思考动手中,实现冰雪运动全家总动员;“SWIX全国青少年滑轮推广主题活动”则实现了滑轮与越野滑雪的转换,是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的积极尝试和有益探索;国际滑雪文化知识科普,美食及玩具互动体验,传播滑雪及异国文化,增强国际交流;包商银行携手北京市滑雪协会推出全国首张滑雪主题白金信用卡;通过赛事带动并结合青少年群体喜闻乐见的活动,基本实现各年龄段全覆盖。

  本项赛事将覆盖华北地区,预计共有运动员及其所在家庭成员近3万人次参与其中,影响带动超过10万名群众关注或参与冰雪运动。在加速推进青少年上冰雪的同时,进一步带动了相关家庭和社会大众关注冰雪运动。

  此外,8月1日至8日,“欢乐冰雪周”北京站系列活动也将在奥森北京17滑四季滑雪场举行,届时4800名群众将有机会免费体验夏季滑雪。为了向不同人群推广旱雪运动,活动期间主办方计划每天设置一个主题,如军人主题日、学生主题日、教师主题日、医生主题日、传媒人主题日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