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积极响应单板滑雪跨界跨项选材计划

湖南积极响应单板滑雪跨界跨项选材计划
2018年07月03日 12:28 体育综合

  6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单板滑雪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在会上强调,要以改革的精神做好单板滑雪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以超常规举措备战北京冬奥会,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目标。

  赵勇指出,单板滑雪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是备战北京冬奥会、深化体育改革、冰雪运动普及推广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科学的态度跨界跨项跨季选材,面向高校、中学、体校、俱乐部等各方面,重点面向轮滑、武术、杂技、技巧、体操等项目,选拔500名有良好意志品质,身体形态出色,运动天赋突出的优秀人才组成国家集训队。要用新模式和超常规举措办好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以新体制组建开放、高效的单板滑雪俱乐部、集训队,组建国际一流的复合型团队,创造全天候的训练环境,建立新的激励保障机制。要以此次跨界跨项跨季选材为契机,加快推进体校特色化、专业化、社会化、科学化改革。

  当天会议结束后,湖南省体育局立即召开会议,成立单板滑雪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领导小组,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任组长,副局长熊倪任副组长,全面铺开这项工作。

  7月2日下午,在充分准备,全面摸底的基础上,湖南省体育局单板滑雪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领导小组又组织召开了选材协调工作会议,就选材工作的目标、标准、办法进行了具体部署。熊倪副局长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单板滑雪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要求,高标准推进选材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要进行广泛的思想发动,各市州、各运动训练中心、各高校中学体校、各协会俱乐部等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报名,参加海选;要注意时间节点,加强分工协作,一步步扎实推进;要加强宣传造势,让更多的人知晓、参与、支持这项工作。会后,立即下发《湖南省体育局关于做好单板滑雪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的通知》。

  (永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