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冬奥申办关门还有4个月 卡尔加里锡永最积极

2026冬奥申办关门还有4个月 卡尔加里锡永最积极
2018年06月05日 20:10 新浪体育
加拿大奥委会主席托利西亚-史密斯 加拿大奥委会主席托利西亚-史密斯

  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后谁办冬奥会?距离今年10月提出意向,结束自由对话期,正式申办还有4个月的时间,目前还没有任何城市正式决定举办2026年的冬奥会。

  据国际奥委会官网等媒体报道说:国际奥委会在去年10月改革了奥运会的申办程序,具体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称为自由对话阶段,即从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国际奥委会全会止。在这一年时间里,有兴趣的申办城市和相关国家奥委会可以与国际奥委会进行多方交流,评估举办奥运会益处和相关要求。国际奥委会通过派遣技术专家团队帮助候选城市进行申办筹备。

  《五环》网站说,到目前为止,有7个城市对申报2026年的奥运会感兴趣,其中可能性最大的都是老面孔。

  为申办设置了研究委员会的加拿大城市卡尔加里,已经花费了400万美元研究申办冬奥会的好处和可能性。虽然举办奥运会会对卡尔加里带来很好的经济回报,并且可以升级原有的基础设施,但是大约50亿美元的办赛费用还是让当地害怕背上过重的债务。

  卡尔加里市议会进行了几次听证会,10月之后可能会进行全民投票进行表决。加拿大奥委会主席史密斯说:“我们相信给予市民正确的情报的重要性,如果是在卡尔加里比赛的话,那将会给这项运动提供最好的舞台。”

  另一个有望获得申办的候补城市是瑞士的锡永,锡永已经决定在5月10日进行公民投票,瑞士政府已经承诺会给予10亿美元的补贴,加上国际奥委会分给举办地的大约10亿美元,锡永已经有20亿美元在手,可以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工作。

  但是据当地的民意调查显示,反对锡永再次举办奥运会的声音很强烈,所以这次公投的结果还不得而知。

  除此之外,日本的札幌、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奥地利的库拉茨、乃至意大利的都灵/米兰都提出过申办的可能性进行检讨,但是都是只见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按照程序,候补城市应该在2018年的10月正式表明申办,并在2019年1月提交一份申办报告。当年9月国际奥委会大会上,最终投票决定奥运城市的归属。(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