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龙连过数人SoEasy!这个冰球小将可不简单

一条龙连过数人SoEasy!这个冰球小将可不简单
2018年05月22日 10:24 新浪体育
朱礼鏊在场上表现出了高人一筹的能力 朱礼鏊在场上表现出了高人一筹的能力

  “Julio!Julio!注意门前”上海全明星09队的教练陈威在场边提醒着自己的球员,不熟悉的人以为他口中的那个Julio,是某个外国小球员的名字或者中国小球员的英文名,而到了真正采访之后,才知道原来这个小家伙就叫做朱礼鏊。

  除了颇有意思的名字,小朱同学的球衣号码也很有特色,就像很多冰球明星都选择大号码一样,朱礼鏊的球衣号码是96号,在对方门前,这个96号往往都能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给对手致命一击。

  这次在信和杯国际青少年冰球公开赛上,朱礼鏊成为了场上的明星球员,作为上海全明星09队的主力前锋,小朱同学多次敲开了对手的球门,第一场对阵杭州远洋勇士的比赛中,他就独中四元,谈到进球的感觉朱礼鏊表示是非常高兴的,而令人更为印象深刻的是他在场上打球的方式,多次上演连过数人的好戏,对此小朱表现的很自信:“过人很轻松,一下子就过去了。”

  朱礼鏊在场上表现的如此抢眼,究其原因除了天赋以外,更多的练习才是重中之重,“我一周至少要训练5次,一般都是爸爸带我来,有时候爸爸妈妈一起带我来。”这样的密度在中国的孩子中算非常大的,小朱也很懂事,感谢了爸爸妈妈一直陪着他打冰球。

朱礼鏊获得当场最佳球员朱礼鏊获得当场最佳球员

  当然,朱礼鏊能成为球队的核心球员,教练陈威也是功不可没。小朱是陈教练的得意门生,在平时的训练中陈教练也对朱礼鏊要求很高,除了正常的训练之外,也会给小朱开小灶,“他会传授一些诸如连过数人的特别技术,他对我的帮助很大,从不会滑冰到现在冰球打的很好,很感谢教练能教给我这么多东西。”朱礼鏊谈到教练时说道。

  流畅的滑行,细腻的技术以及门前良好的位置感,朱礼鏊的水平超出其他同龄球员,本次比赛朱礼鏊也被评为了最佳球员,他也表示很满意这次比赛自己的发挥。而就在前不久,作为上海全明星俱乐部的一员,朱礼鏊也入选了国家级青少年冰球拔尖人才梯队,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就能看到冰场上一个身穿中国国家队96号队服的男孩,上演连过数人的好戏。

  (希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