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球队获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直通资格!

中国冰球队获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直通资格!
2018年05月17日 19:51 新浪体育
国际冰联在哥本哈根宣布此消息 国际冰联在哥本哈根宣布此消息

  北京时间5月17日19:00,国际冰联在哥本哈根表决并全票通过中国男子及女子冰球队获得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直通资格!

  今年平昌冬奥会期间,国际冰联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就对中国冰球的发展进行了中肯的评价。“目前中国冰球有昆仑鸿星参加KHL,两支女冰队伍参加CWHL,他们还有梯队参加俄罗斯和北美的男女青少年冰球体系,他们一直在为努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国家队而努力。我觉得韩国也可以进行学习借鉴,组织球队加盟KHL和女冰联赛,让自己的球队处在一个较为持久的具有竞争力的状态。”

  对于4年后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冰球组织,以及中国冰球未来的发展,国际冰联主席法赛尔浓墨重彩地进行了解答。“2022冬奥会冰球比赛,将是另外一次在亚洲推广冰球的重要契机。我们希望能够抓住这次机会,继续在亚洲推广冰球运动。”

  而此次国际冰联全会一致通过给予中国冰球队2022直通资格显然也是对目前中国冰球发展的一大肯定。

  昆仑鸿星球员、中国男子国家队队长张昊在得知喜讯后表示:“这是我的梦想!希望下次不需要他们的投票就能够打进去,我们在成长,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