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爱茹:打冰球的孩子很帅 让冰球从爱好变成职业

鲁爱茹:打冰球的孩子很帅 让冰球从爱好变成职业
2018年05月10日 09:54 新浪体育
北京第二十中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鲁爱茹 北京第二十中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鲁爱茹

  在2018年5月8日,信和杯国际⻘少年冰球公开赛发布会暨2018冰球校长论坛在新浪总部大厦圆满落幕。2017年,新浪体育成功举办了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同年新浪体育联合中国冰球协会举办了首届冰球校长论坛,获得了业界的一致好评。在冰球这项运动的推广上,新浪体育一直致力于联合最广泛的资源将冰球产业链融合一起,推动中国冰球项目的不断发展。

  北京市第二十中学附属实验学校的校长鲁爱茹在发言中讲到了冰球教育方面的收获和心得:”曾经与校领导谈论体育教育时谈到了冰雪教育,认为我校应打造新学校自己的体育特色。起初对冰球没有概念,通过朋友使自己更加了解冰球。所以15年学校果断的成立了冰球队,起初孩子们对冰球非常陌生,几年过去后学生们在冰场上飒爽的英姿,非常帅气。希望孩子们体验运动带给他们的乐趣与收获,体育教育不是为了培养一个专业的运动员而是传递体育的一种精神。孩子在体育运动中也传承者体育精神,爱拼搏,善分享,不服输,对每一个球认真负责的态度,作为一个教育者已经非常满足了。随着北京冰雪体育的大环境不断的得到非常好的宣扬,孩子们也收到了社会带来的很多福利,让更多的孩子可以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体验冰雪运动感带给孩子们的快乐。很开心很多的企业来支持孩子们,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可以支持孩子的冰雪运动。”

  冰球是一项体育运动,但冰球同样可以改变孩子的命运,这也成为许多家庭让孩子参与冰球的动力和保障。谈到这个问题时,鲁爱茹表示:”不管运动是孩子的爱好或者兴趣,如果把这些兴趣爱好转变成孩子的职业的目标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从目前学校的学生来看,其中的一个孩子,被加拿大的俱乐部看中去加拿大开始训练、读书,一家人的生活也开始改变,与未来的职业发展相互匹配。 现在还有很多学生希望这项爱好能成为自己以后的职业或者是自己以后上学的一种途径,所以不妨把冰球运动做成一个孩子们的出路,不过主体还是体育的一个项目,而这种存在的可能性是很合理的。”

  最后在面对“学生是不是很难同时参与多种体育运动”这个问题,鲁校长给出了这样的答复:学生确实很难同时参加几项体育运动,学生的体育素养、艺术素养,其只要拥有了其中的一个素养就足够了。无论是什么体育运动,已经占用了孩子大量的课余时间,并且在体育运动上,没有一个量的积累,很难有质的提高,厚积而薄发。我校给学生提供十多种体育素养类的课程,让孩子去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参加,在参与课程的过程中去寻找自己的兴趣点,希望这样可以给孩子的兴趣爱好的选择有一个长远的发展,对孩子的时间也有保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