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振刚:学校想留住好苗子 要打通冰球人才晋升通道

黎振刚:学校想留住好苗子 要打通冰球人才晋升通道
2018年05月09日 17:12 新浪体育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黎振刚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黎振刚

  2017年,新浪体育成功举办了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同年新浪体育联合中国冰球协会举办了首届冰球校长论坛,获得了业界的一致好评。在冰球这项运动的推广上,新浪体育一直致力于联合最广泛的资源将冰球产业链融合一起,推动中国冰球项目的不断发展。

  在2018年5月8日,信和杯国际⻘少年冰球公开赛发布会暨2018冰球校长论坛在新浪总部大厦圆满落幕。新浪体育、中商集团、中国冰球协会强强联合,共聚青少年冰球发展,探讨新时期“体育+教育”破局模式,以求打造国际青少年冰球顶级IP,助力我国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在冰球校长论坛中,现场就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的三方面主题进行了圆桌论坛。主持人张斌的第一个问题关于目前青少年运动员的信息库的建立“未来参赛的学生们的学习成绩,身体素质,参赛成绩,三个重要的信息成为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库,这三项成绩的结合是对于学生全面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信息积累。附中附小有希望成立一个教育的阶梯,打通孩子们体育与教育结合的晋升通道,家长可以根据孩子在这个体系的量化数据选择适合的学校,学校也可以通过这个数据体系选择目标的生源,这个体系的建立对于像人大附小这样的学校来说是不是特别迫切?同时要想建立这个数据体系,也要学校方面配合提供相应的数据,这方面您有设么好的建议?”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黎振刚介绍了目前学校在这方面的一些现状,他首先很羡慕像陈经纶这样12年一贯制的学校“一贯制的学校可以留住好的苗子,从小学就开始培养孩子,将来孩子小升初,包括初中升高中的时候都有一个好的平台和一个非常顺畅的通道,自己培养的优秀的学生就可以留在自己的学校。同时面向社会其他学校,来召一些其他的优秀运动员。“对于人大附小来说,虽然是附属制的学校,但是情况却不尽相同。对于人大的附属学校,上面有附属中学也有大学,黎副校长也很希望在这些方面有一些优势“比如从足球这方面借鉴,人大附属学校的足球启动的非常早,直到现在也是有优势的。而冰球才刚刚启动,已经开始组建冰球球队,不过目前还没有打通冰球人才的晋升通道,相信将来一定会落实好的。”

  随后在问到对孩子参与体育运动的多样性的这个问题时,黎振刚副校长认为:人大附小的教育理念则是尊重个性、多远发展,除了在正轨的课程设置,课后也有很多社团,人大附小的理念是多元发展。不过想同时参加多个体育运动并不现实,所以孩子应该做好对自己兴趣的选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