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委会盛赞北京冬奥筹备:中国效率的绝佳典范

奥委会盛赞北京冬奥筹备:中国效率的绝佳典范
2018年05月05日 13:20 新华社
巴赫 巴赫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3日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组织和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各项工作堪称“中国效率”的典范。

  国 际奥委会2日和3日召开了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后的首次执委会会议,议程之一是审议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工作报告。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 赫表示,北京冬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十分顺利,与赛事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开工,冬奥会市场推广等活动也收到了良好反馈。他称赞这些成绩是“又一个 ‘中国效率’的绝佳典范”。

  国 际奥委会还总结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举办工作。巴赫表示,平昌冬奥会创造了冬奥会历史上的多项新纪录,比如共有92个国家和地区派运动员参与其中,包 括6个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国家和地区;参赛运动员总人数达到2930人,其中女性占42%。巴赫说,平昌冬奥会对缓解半岛局势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外,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还讨论了其他例行性议题,包括与反兴奋剂相关的各项工作,并对平昌冬奥会涉及6000名运动员的17000份赛前兴奋剂检测工作给予了肯定。

  文/新华社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北京2022年冬奥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