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总结平昌经验 展开一系列讨论活动

北京冬奥组委总结平昌经验 展开一系列讨论活动
2018年04月28日 16:40 体育综合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为了全面系统地总结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运行经验,北京冬奥组委以“透过平昌看北京”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讨论活动。

  昨日,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了解到,过去几天来,北京冬奥组委总部办公区每天都召开2到3场平行研讨会议,邀请来自相关中央单位、北京市和河北省政府部门、场馆设计单位和业务单位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共同参与筹办工作大讨论。

  据统计,目前参会人员已达757人次。

  讨论涉及21个专题

  参与人次将超1200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告诉记者,这次大讨论,分为“奋战在场馆和竞赛场上”“投身于重点业务领域运行中”“奉献于幕后的关键支撑平台上”等3个系列共21个专题讨论模块。

  记 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第一系列大讨论的内容安排,其中包括运行就绪、场馆规划、临建设施、赛道设计、竞赛组织、气象影响、场馆运行、转换期重点任务等8个 专题讨论模块,涵盖造雪“窗口期”的重点任务、旌善和龙坪高山滑雪中心规划建设情况分析、临建设施规划设计、人员场馆化进程等话题,内容十分丰富。讨论过 程中,参会人员沿办赛链条,深入系统地分析了筹办工作的风险挑战与对策建议。

  据了解,截至4月27日,此次大讨论活动已完成了12个专题讨论模块的12次平行会议。

  五一小长假结束以后,北京冬奥组委还将利用4天时间,召开9个平行会议,围绕其余9个专题模块展开讨论。预计参与人次将超1200。

  实习人员分享经验

  为冬奥筹办提供借鉴

  北 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参加了其中8个专题讨论模块的活动,他指出,“策划和开展这次大讨论活动,目的是要从平昌冬奥会赛时运行总结经 验,为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提供借鉴。大讨论活动的整体设计,反映了从临赛阶段到赛时运行的全流程,实际上展开了一次实战化的桌面推演。”

  平昌冬奥会期间,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担任实习人员工作团团长,据他介绍,“过去几天来,37名实习人员和观察员作了交流汇报,引发了参会人员的热议和深刻思考。我在现场回答了17个业务问题,把自己从平昌归来的满满收获,分享给大家。”

  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民主持了“场馆:赛时运行的根本所在”“临建:把握节俭办赛与满足需求的平衡”“赛道:竞赛运行的根本承载地”3个专题讨论模块。

  在“交通:纵贯赛区的大动脉”专题讨论模块中,来自北京市公安局、交通委和河北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以及相关设计院的负责人与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讨论了赛区的路网规划设计、运力及车辆调度、开闭幕式交通疏散、新能源车辆应用等问题。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冬奥办主任郝颖表示,“这次大讨论给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工作视野,我们回去以后,会认真研究张家口赛区的交通组织规划。”

  文/记者 徐邦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