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冬奥主题图书馆开馆

北京冬奥组委冬奥主题图书馆开馆
2018年04月25日 12:48 新京报
北京冬奥组委冬奥主题图书馆揭幕 (王晓溪 摄影) 北京冬奥组委冬奥主题图书馆揭幕 (王晓溪 摄影)
嘉宾在北京冬奥组委冬奥主题图书馆内品茶读书(王晓溪 摄影)嘉宾在北京冬奥组委冬奥主题图书馆内品茶读书(王晓溪 摄影)
北京冬奥组委冬奥主题图书馆(王晓溪 摄影)北京冬奥组委冬奥主题图书馆(王晓溪 摄影)

  新京报快讯(记者倪伟)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首家冬奥主题的图书馆正式开馆,该馆位于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同时也是北京市石景山区图书馆冬奥分馆。

  冬奥主题图书馆藏书量约有几千册,最大特色是收藏了大量与奥运会有关的书籍和文献。记者注意到,图书馆专设一排书柜展示着这些文献材料,包括《北京2008年奥运会总结报告》《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重要文献汇编》及2008年奥运会场馆培训教材、岗位培训教材等。

  除了奥运主题图书文献,该图书馆也收藏了管理、经济、历史、文学等类型藏书,均由石景山区图书馆根据冬奥组委读者需求准备。同时,借助图书馆中的计算机,读者还能在线使用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石景山图书馆的数字图书资源。

  据该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该图书馆中的一台智能书柜将24小时提供自助借还书服务。当读者从书柜中取下书,借助磁条感应,书柜自动将该书信息显示在屏幕上,读者点击“借书”按钮即可完成借书,整个过程在10秒之内就能完成。

  北京冬奥组委机关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表示,希望冬奥主题图书馆不仅使北京冬奥组委干部职工享受到优质、便捷、舒适的阅读服务,还能成为冬奥会筹办中知识学习的共享平台,未来也会是重要的北京冬奥会遗产。

  据悉,冬奥主题图书馆接下来将侧重充实冬奥知识、冰雪产业等方面书籍文献,与国内外奥运特色专题场馆的数字资源库建立馆际联系,实现冬奥信息的资源共享。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