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奔向2022”系列活动启动

“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奔向2022”系列活动启动
2018年03月29日 22:17 新浪体育
嘉宾为活动揭幕 嘉宾为活动揭幕

  2018年3月29日,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足球场人声鼎沸,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国家体育馆、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等北京奥运功能区发展联盟单位、奥运村企业公益联盟单位等84支队伍、近1000人参加了本次拔河比赛。这场比赛的举行,也意味着由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主办的“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奔向2022”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在全民健身大计划中,街道一直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奥运村街道是北京奥运场馆所在地,因北京奥运会而得名,辖区包括许多奥运会场馆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推动全民健身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奥运村街道依托地理优势,举办了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系列全民建设比赛,现已颇具规模,其中的市民羽毛球公开赛、京津冀健身毽公开赛等已经成为品牌赛事。

  2018年,冬奥正式进入“北京周期”,也正值北京夏季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奥运村精心策划,并在以往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比赛基础上,升级推出了“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奔向2022”系列活动。据了解,在北京冬奥来临前的3年多时间内,奥运村街道将根据季节特点举办一系列适合群众参与的民间赛事,不仅包括拔河友谊赛、羽毛球赛、京津冀健身毽比赛、京津冀花样空竹赛、划船比赛等适合春夏秋季开展的赛事,还将在冬季举办民间冰雪趣味比赛,普及冰雪项目,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营造浓郁的冰雪运动氛围。

  在启动仪式现场,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银牌得主、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群体科科长郭鹏,奥运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二丽、谢友华,奥运村街道武装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峰,北京市空竹协会会长付海山,北京冰世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宁丹丹,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全媒体执行主编张威,著名影视演员佟骏、孔庆三、尚言生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系列活动的主题标识揭幕。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和平街城建亚泰砖角楼社区队获得本次拔河比赛的冠军,奥运村消防中心队、奥运村龙祥社区队获得二等奖,大屯慧忠里队、祥龙博瑞队、亚运村长白山酒店队获得三等奖。

  奥运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二丽表示,启动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奔向2022系列活动,就是为了推广全民健身,普及冰雪运动,传播奥运精神,服务于每一位喜欢体育、爱好健身的人。2022年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作为奥运村街道主办的民间赛事,我们也希望能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号召更多人关注奥运、传播奥运精神,为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力。

  作为本次拔河赛冠军,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贾喜军表示,本次拔河赛的举办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这样能够让普通群众参与的比赛活动,让大家都能参与体育运动,强身健体。

  本次系列活动由奥运村街道主办,朝阳区体育二片区成员单位、奥运村街道企业公益联盟、朝阳区来广营地区办事处、百草园国医馆协办,朝阳区体育局为支持单位,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杂志为媒体支持单位。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