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新增项目韩国人夺金 前短道冠军速滑加冕

冬奥会新增项目韩国人夺金 前短道冠军速滑加冕
2018年02月24日 23:00 新浪体育
李承勋获得金牌 李承勋获得金牌

  24日,韩国又多了一位冬奥会金牌得主,30岁的李承勋获得了速度滑冰男子集体出发的金牌。其实李承勋此前曾是一名短道速滑选手,而今天比赛中几个过弯动作也充分展示出了他的短道底子。

  由于韩国短道队人才济济,在2009年的国内选拔赛中没能入选2010冬季奥运会阵容后,一心想要参加冬奥会的李承勋想到了转行。短道生涯中,李承勋曾获得过2008年世锦赛3000米和5000米接力的金牌。虽然成绩也很突出,但远不及他转为大道之后的表现。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李承勋拿到了男子10000米的金牌和5000米的银牌,此时他转项才一年。2014年索契冬奥会,李承勋获得了团体追逐赛的银牌。2018年,30岁的李承勋再战冬奥会,拿下男子集体出发的金牌和团体追逐的银牌。

  集体出发的比赛,所有选手是一同出场的,而不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两个人同时滑。李承勋在比赛中充分利用了自己曾是短道速滑运动员的优势,半决赛过弯时,一个手扶地轻松超越对手,让人恍惚间以为穿越到了短道赛场。

  李承勋小学一年级开始学习短道速滑,四年级的时候父亲的企业在亚洲经济危机中破产,后来父母变卖了汽车等财产,他才得以继续学习滑冰。此后又从短道转大道,直到2010年终于完成梦想。八年后,在自己的祖国,李承勋完美夺冠,再次成为万千冰迷的偶像。

  集体出发是第一次出现在冬奥会上,李承勋赛后表示:“非常开心能成为集体出发项目的首位冬奥会男子冠军,特别是这次冬奥会还是在我的家乡举行,我非常骄傲。获得这枚金牌就像做梦一样,我无法描述此刻的感受。”

  李承勋也提到了自己的家人,指出他们会和自己的感受一样,很多时候他们比自己更紧张。李承勋也表示队友帮了他很多,他还谈到了自己曾是短道速滑运动员的背景,他说:“短道的技术确实有帮助,但短道和大道毕竟不同。”

  东道主韩国新增加了集体出发这个项目,很多规则和形式都与短道有很多相似之处,李承勋主场夺金,也圆了主场观众的一个梦。

  (汀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