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武大靖用霸道创造历史 金牌迟到但不缺席

超速!武大靖用霸道创造历史 金牌迟到但不缺席
2018年02月22日 20:40 新浪体育
武大靖夺金 武大靖夺金

  金牌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最后一个比赛日,武大靖众望所归的获得金牌,夺取了中国代表团在平昌的首枚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短道的首枚冬奥会金牌。

  16年前,杨扬在盐湖城冬奥会上为中国队夺取了冬奥会历史上的首金。16年之后,中国短道的男选手又一次捍卫荣耀。武大靖实现了李佳军、安玉龙等前冬奥会银牌得主的梦想,实现了中国短道几代人的梦想。

  1994年冬奥会,那个冬天,当500米第一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时候,武大靖还没有出生。那年夏天,武大靖出生了。24年之后,武大靖成为了这个项目新的王者。1998年安玉龙在长野冬奥会上获得了这一项目的银牌,2014年索契冬奥会武大靖获得了这一项目的银牌,2018年,终于见金,终于圆梦。

  本届冬奥会,中国短道队依然是中国最具冠军实力的队伍。在从索契到平昌这个周期,我们面临了极大的挑战;在平昌,在韩国人的主场我们遇到了太多的干扰因素。但,该来的总会来。500米,硬实力,武大靖!

  一个晚上两破世界纪录,武大靖“超速”了,只有超速,只有甩开竞争的对手,才能不给犯规留空间,拼了的武大靖用霸道称雄,用强悍夺金,用无畏书写了新的历史。

  已经体能严重透支的武大靖随后还参加了男子5000米接力的决赛,在最后时刻为中国队拼下了一枚宝贵的银牌。中国接力男队曾经三次获得过冬奥会的铜牌,今天奖牌的颜色终于变成了银色,未来,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更多。

  这是中国短道队历史上的第10枚金牌,十全十美是好的结束,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四年后,北京见!这次我们终于可以这么豪迈的邀请对手们了。

  (汀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