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祭拜神社为羽生结弦祈福 64岁祭司问他赛程

粉丝祭拜神社为羽生结弦祈福 64岁祭司问他赛程
2018年02月15日 17:16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备战 羽生结弦备战

  本周五,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即将开始他的冬奥会卫冕之战。而如今,日本西部的一间神社已经成为粉丝们为心目中男神祈福的胜地,很多人聚集在此希望能求得神明的一点帮助。

  位于神户的弓弦羽神社(Yuzuruha shrine),由于其名字与羽生的名字——结弦(Yuzuru)有相似之处,因而已成为对卫冕冠军粉丝具有极大吸引力的地方。

  在他们的偶像首次亮相本次冬奥会赛场前,粉丝们已成群结队地在神龛里献祭了,尤其是这位23岁的花滑明星从伤病中恢复后,即将于本周五第一次上冰参赛。

  “自从他受伤,我一直都很担心,但我知道,如果他能像他平时滑得那样,那么他就能赢得金牌。我现在比自己平时做得祈祷还要多。”周三去参拜神社的Hisami Sawase这样告诉记者——那也是羽生在江陵冰上竞技场第二次练习后的转天。

  Sawase每月都会来参拜神社,他是众多为日本花滑名将祈祷成功的粉丝之一。如今,羽生已经成为一个国际性偶像,来自中国和韩国的粉丝也会来此参拜。

  书写愿望的小木牌被称为“绘马”,那上面不仅有羽生肖像和照片,还有由那些参拜者亲手书写的祝福他好运的信息。“绘马”在神社中几乎随处可见。

  神社中的祭司Masayasu Sawada表示,自从羽生在索契冬奥会上夺金以来,参拜者的数量已经增加了十倍。每当他要参赛时,就会有更多的粉丝出现。有时,Sawada还不得不向粉丝们询问羽生的赛程表,以便他能为即将到来的人潮做好准备。

  羽生结弦自己也已经参拜了四次神社,因为他正在尝试向尘封了66年的纪录挑战——美国选手迪克-巴顿(Dick Button)曾在1948和1952年两届冬奥会上背靠背获得男子单人滑冠军,而如果挑战成功,日本名将就将成为66年来第一位卫冕成功的选手。

  “他是个惹人喜爱的、亲切的人,但有些时候我也会注意到他拥有一个冠军的尊严。”64岁的Sawada说,“我明白人们为什么会想要支持他。”

  在去年11月的NHK杯练习期间,羽生右脚踝受伤,从那以后,他还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

  57岁的当地人Chie Kawahara在她的绘马上写道:“我希望羽生能拿出他最好的表现来。”

  “我无法止步不前。我希望他做得比在索契完成的更好,特别是因为他还忍受着伤病的困扰。我知道他能做到的。”Kawahara说。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