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少女成U型池夺冠热门 父女励志故事上超级碗

00后少女成U型池夺冠热门 父女励志故事上超级碗
2018年02月12日 22:04 新浪体育
克洛伊-金 克洛伊-金

  尽管女儿被外界视为顶级单板滑雪选手,也是明天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的夺冠热门,韩裔美籍选手克洛伊-金的爸爸金钟镇坦言,观看女儿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比赛“很伤脑筋”。

  此行,金钟镇(Kim Jong-jin)带着妻子、两个女儿以及克洛伊的姨妈们来到平昌的凤凰雪上公园,为初次亮相冬奥赛场的女儿加油鼓劲。金爸爸收获:“一开始,我没有把奥运会特别当回事,因为你看到的都是些老面孔。但是昨天,我完全不能入睡。看预赛时,真的是太紧张了,因为一个失误就能毁掉一切。”

  好在克洛伊-金的出色发挥,让父亲的紧张情绪逐渐舒缓了下来,她获得了资格赛第一的佳绩。她也是24名选手中唯一一位,两轮得分均在90分以上的,分别为91.50分和 95.50分。克洛伊在14岁时入选美国国家队,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国家队选手,但由于未能满足奥运会参赛的最低年龄标准(16岁),因此没能参加2014年索契奥运会。

克洛伊-金的父亲克洛伊-金的父亲

  “我知道只要她不摔肯定能够晋级决赛。看到女儿第一轮比赛后,我才松了口气。”为了支持女儿的训练,长年以来金爸爸的努力和奉献,一直感动着大家的心。他的故事甚至在今年超级碗的广告时段中进行了播放,“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做到这一点的。我只想感谢我的女儿,她做得很棒。我只是一个幸运儿。”

  在克洛伊计划首次参加冬奥会之前,金爸爸给女儿发去短信,希望她能够“成为一条龙”。根据中国的生肖,克洛伊是在龙年出生的。

  “我写的是,克洛伊,是时候成为一条龙了。”金爸爸透露这些天他也没怎么跟女儿通电话,为了就是让她专心备战冬奥会。明天,他将与全家人一道在现场为女儿加油,他默默祈祷着。

  (何霞 发自江陵)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