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俄罗斯)冬奥服饰史 最惨一届却获最好评价

苏联(俄罗斯)冬奥服饰史 最惨一届却获最好评价
2018年02月11日 20:00 新浪体育
2018年服饰 2018年服饰

  虽然平昌冬奥会只能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的身份参赛,但俄罗斯(前苏联)一直都是冬奥会大家庭的重要一员。在过去的22届冬奥会历程中,前苏联参加了九届冬奥会拿下78金,俄罗斯参加六届冬奥会,拿下45金。

  与金牌相映成趣的除了众多巨星之外,运动员的服饰也总是引领时代潮流,充满了这个国家的独特风格。

  由于历史的原因,只选取了几款比较有代表性的服饰。

  1964年冬奥会在奥地利滑雪胜地因斯布鲁克举行,前苏联获得了11枚金牌,排名金牌榜第一位。

  1972年日本札幌冬奥会,在这届冬奥会上当时还年轻的安倍晋三曾给美国滑冰女选手写过一封告白信,此处省略500字。前苏联在这届冬奥会上获得了8枚金牌,排名金牌榜第一位。

  1984年萨拉热窝冬奥会,前苏联获得了6枚金牌,排名金牌榜第二位。

  1988年加拿大卡尔加里冬奥会,前苏联获得了11枚金牌,重新夺回了奖牌榜的首位。这也是前苏联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此后俄罗斯取而代之。

  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俄罗斯获得了8枚金牌,排名金牌榜第四位。比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5金有提高。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俄罗斯只拿到了3枚金牌,堪称耻辱性的一次冬奥会之旅,因为他们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东道主。

  2014年索契冬奥会,俄罗斯家门口作战,虽然日后被取消了几枚金牌,但如今依然有11金记录在册,排名金牌榜首位。

俄罗斯冰壶夫妻俄罗斯冰壶夫妻

  2018年的服饰上没有了俄罗斯国旗和国徽,但主题风格依然有俄罗斯的风格,选手们也只能默默的接受这样的服饰了,但心里依然是为国而战。

  (新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