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借不给朝鲜选手拒三星手机 伊朗召见韩国大使

只借不给朝鲜选手拒三星手机 伊朗召见韩国大使
2018年02月10日 18:08 新浪体育
本届奥运会,三星提供了Galaxy Note 8手机 本届奥运会,三星提供了Galaxy Note 8手机

  自从伦敦奥运会开始,每届冬季和夏季奥运会,赞助商三星都会给参赛的运动员和官员提供三星最新的手机,用于奥运会期间浏览新闻和与赛事相关的信息,以及看视频一解在奥运村房间没有电视的困苦。

  本届奥运会,三星提供了Galaxy Note 8手机,但是参赛的92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中,只有朝鲜代表团的团员无法供给。平昌冬奥会组委会的理由是,目前朝鲜仍在遭受联合国的制裁,随后经过国际奥委会斡旋,组委会表示可以借给朝鲜代表团一人一部手机,但是需要在归国前返还这些手机。

  此前,伊朗代表团也被表示因为遭受联合国制裁,无法得到手机。为此伊朗代表团给予了强烈的抗议。伊朗外交部甚至将韩国驻伊朗大使叫去进行了质询,表示这是“对奥运精神的违反和不诚实的举动,如果三星不道歉的话,将会对三星集团和伊朗的贸易产生严重的影响。”

  国际奥委会在8日夜发表声明表示,“伊朗选手可以得到手机,不过朝鲜选手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借给,但是在离开平昌前,需要返还。”

  韩国的《联合新闻》表示,朝鲜选手团对“借手机”的“好意”直接表示了拒绝。(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