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冬奥短道速滑:范可欣拥一纪录 安贤洙多金王

数说冬奥短道速滑:范可欣拥一纪录 安贤洙多金王
2018年02月10日 10:39 新浪综合
平昌冬奥 平昌冬奥

  短道速滑项目是平昌冬奥会赛场上最受国人和东道主关注的项目之一。在新中国征战冬奥会的38年历史上,全部的12枚冬奥金牌中有9枚由短道速滑项目贡献。东道主韩国队更是传统短道速滑强国,迄今已经在奥运会赛场上赢得了21枚金牌。平昌冬奥会开赛之前,组委会颇为用心地梳理了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数字,为2月10日的短道速滑“开赛日”预热。

  1992

  相比于其他传统冬季项目,短道速滑进入奥运会的历史还很短,直到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1988年短道速滑首次被冬奥会列为表演项目,如今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曾在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短道速滑赢得女子1000米金牌。

如今已经是中国短道速滑主教练的李琰如今已经是中国短道速滑主教练的李琰

  

  45

  短道速滑项目运动员平均时速可达45公里/小时。我国短道速滑名将范可新曾在2011年滑出过47公里/小时的时速,这一时速已经超过了博尔特创造男子百米9.58秒世界纪录转换得出的37.38公里/小时的平均时速。

范可新在比赛中范可新在比赛中

  

  31

  来自美国的凯西·特纳是冬奥会历史上短道速滑项目最年长的冠军,在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登上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最高领奖台的时候,她已经31岁了。

  21

  韩国共赢得了21枚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金牌,为所有体育代表团之最。

  13

  冬奥会历史上最年轻的短道速滑冠军为韩国队的金润美,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作为韩国女子3000米接力队的一员,金润美和队友们勇夺冠军,那一年她才只有13岁。4年后的长野冬奥会,金润美再次和队友卫冕了这一项目的金牌。

  共有13个体育代表团赢得过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奖牌;8个体育代表团赢得过金牌。

  6

  安贤洙是冬奥会历史上短道速滑项目的“多金王”,迄今已经赢得了6枚奥运会金牌。

  4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名不见经传的澳大利亚选手斯蒂芬·布拉德博里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因其他四名竞争对手全部摔倒幸运夺冠。摔倒运动员中不乏中国的李佳军、美国的阿波罗、韩国的安贤洙等名将。

  3

  2014年索契冬奥会,安贤洙是最成功的运动员:他共赢得了三枚金牌,是当届冬奥会中其他两名运动员并列最多的,他同时还收获了一枚铜牌,奖牌数则是索契参赛运动员中最多的。

  0

  韩国队要通过在短道速滑项目上争取金牌,从而避免成为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的加拿大体育代表团之后,首支无缘金牌的东道主队伍。(冰雪一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