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冬奥代表团竟无纽约人 850万大都会尴尬了

美国冬奥代表团竟无纽约人 850万大都会尴尬了
2018年02月10日 10:44 新浪综合
拉吉科娃 拉吉科娃

  花样滑冰运动员拉吉科娃(Nicole Rajicova)出生在纽约市,目前和她的父母居住在曼哈顿。但是这次韩国平昌冬奥会她将代表斯洛伐克出战。 

  2018年平昌冬奥会参赛选手中,洛杉矶至少还有2人,休斯敦有1人,甚至佐治亚道格拉斯维尔(Douglasville)也有选手参加。然而处于寒冷气候条件下、拥有850万人口的大都会纽约,为何没有派出哪怕是一名运动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官方名册显示,一共有约250名美国运动员参加在韩国举行的冬奥会,其中虽然有19人来自纽约州,却无一人代表纽约市。

  19人来自纽约州却无人来自纽约市 缺少高质量训练设施和大学或是主因

  对于造成这一现状的原因,教练员、运动员和其他相关人士认为,缺少能够吸引和支持冬季运动运动员的高质量训练设施和大学是其中的主因。

  而纽约滑冰俱乐部(Skating Club of New York)执行理事莱文(Terri Levine)则指出了一个更为现实的因素:高昂的成本。

  其实很多奥运选手都出生在纽约的五大区。据体育数据网站Sports Reference以及美国奥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自19世纪中叶开始,近600名冬季和夏季奥运会选手都出生在纽约。比如这次将参加男子单人冰橇比赛的戴利(John Daly)就出生在皇后区,不过他代表的却是长岛史密斯镇(Smithtown)。

  而且今年还有很多来自纽约的选手代表其他国家参赛。

  比如花样滑冰选手拉吉科娃(Nicole Rajicova),她毕业于福特汉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目前和她的父母居住在曼哈顿,接受训练是在新泽西哈肯萨克(Hackensack),但是这次冬奥会她代表的却是斯洛伐克。她指出,将基地设在纽约虽然有很多优势,比如这里有最好的医生、训练师、理疗师等等,但是,这座城市里合适的训练设施却很少。尽管在皇后区法拉盛有一个短道速滑的滑道,布碌仑也有不错的冰壶训练团队,但是对像雪橇等项目来说,大多数运动员会选择前往纽约北部的普莱西德湖(Lake Placid)受训。

  纽市大学、俱乐部不看重冬奥会

  另外,运动员通常都与大学紧密联系在一起,而纽约市一些学校在冬季运动上都没有什么影响力。就算是著名的纽约运动俱乐部(New York Athletic Club)也不看重冬奥会。

  该俱乐部发言人奥布莱恩(James O’Brien)说:“我们没有把资源用在冬奥会上,我们的重点在夏季奥运会。”(美国都市网)

冬奥会纽约平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