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赠伊朗选手三星手机 只借朝鲜选手遭朝方拒绝

IOC赠伊朗选手三星手机 只借朝鲜选手遭朝方拒绝
2018年02月09日 17:34 新浪综合
部分朝鲜代表团成员 部分朝鲜代表团成员

  韩联社江陵2月9日电 2018平昌冬奥会组委会9日表示,国际奥委会(IOC)决定向4名伊朗籍选手无条件赠送三星电子奥运版Galaxy Note8手机,并向朝鲜籍选手提出以赛后归还为条件提供,但遭朝方拒绝。

  平昌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三星电子此前表示,将向参加冬奥的体育代表团和国际奥委会(IOC)工作人员赠送4000部奥运版Galaxy Note8。但外界担忧向朝鲜代表团提供奥运手机有可能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中禁止向朝鲜提供可能用于军事、交易等双重用途的电子产品或奢侈品的规定,让组委会犯难。

  由于伊朗也是安理会制裁对象,国际奥委会和平昌冬奥组委会先前决定仅在冬奥期间允许朝鲜和伊朗运动员免费借用三星手机。消息传出后,伊朗当地掀起抵制三星产品运动。最终国际奥委会以发言人名义发表声明,决定向伊朗籍选手无条件赠送手机,朝鲜选手团则需在赛事结束后归还手机。

  平昌冬奥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国际奥委会和组委会未能及时确认提供手机是否违反安理会制裁决议的问题,并就给三星电子带来的负面影响等表示遗憾。

  据悉,该奥运版Note8采用散发冬季气息的亮白配色和象征奥运的金五环设计,提供平昌冬奥主题的专属壁纸和可将奥运信息一览无余的应用程序。这种特制奥运手机只赠送不对外出售。(完)

朝鲜冬奥三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