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洋:旗手是至高无上荣耀 李琰:她是精神领袖

周洋:旗手是至高无上荣耀 李琰:她是精神领袖
2018年02月07日 13:50 新浪体育
周洋将担任旗手 周洋将担任旗手

  韩国平昌时间早上七点,中国短道速滑队早早来到了江陵岭东大学训练馆。三个小时训练后,队员们一起去看了升旗仪式。就在仪式进行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宣布,温哥华和索契冬奥会金牌得主、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周洋将担任这届冬奥会开幕式中国队的旗手。

  得知自己将担任旗手,周洋脸上难掩兴奋和激动:“今天领导公布我是旗手之后真的特别特别开心,我一直都认为能举着中国国旗走在开闭幕式的现场是份至高无上的荣誉,这也会为我这届奥运会增添一份动力,当然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做到自己的最好!享受比赛的过程!金牌是我们中国短道队一定要争取的!所以还是要和大家一起努力!”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对于周洋担任旗手一事早有预感:“周洋是中国短道队的精神领袖,训练再苦再累都忍着,为年轻运动员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动作用。” 此前,索契冬奥会男子500米银牌得主武大靖也是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大热人选,记者曾经问过武大靖对于当旗手的预期,大靖当时就表示:“周洋姐是两届冬奥会冠军,旗手应该是她。”

  今年26岁的周洋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了,成了队内名副其实的大姐大,外号也从“小咩”变成了“大咩”。17岁打破世界纪录,18岁温哥华冬奥会登顶,22岁索契冬奥会卫冕。周洋的存在对于队里的年轻队员们来说就如同传奇一般。蝉联两届冬奥会冠军、手握三枚奥运金牌后,周洋并没有选择功成身退,而是凭着对短道速滑运动的热爱,决定再坚持四年。2016年周洋曾饱受伤病困扰,缺席一整个赛季的比赛。然而经历状态低谷的周洋依然没有放弃,带着强大的信心全面回归,也为整个团队带来了巨大的推动。

  周洋曾说:“如果这届还能拿冠军的话,我可能会哭出来。” 经历过年少成名的喜悦,也曾用实力回击过质疑,每一届冬奥会对于周洋来说都有不同的感受。这一届冬奥会很可能是周洋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为此她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能再次站到冬奥会赛场上,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旗手公布后,周洋瞬间被记者团团围住。可爱的周洋眼睛一眯,露出标志性的灿烂笑容:“祝大家新年快乐狗年吉祥,一定要关注我们的比赛呀!”

  (新体)

周洋冬奥会旗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