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收回成命 被禁赛俄选手不能以教练身份去平昌

IOC收回成命 被禁赛俄选手不能以教练身份去平昌
2018年02月01日 00:46 新浪体育
被禁赛俄选手不能以教练身份去平昌 被禁赛俄选手不能以教练身份去平昌

  从终身不能参加任何奥林匹克运动会到获准以教练员身份去平昌,35岁的谢尔盖-丘迪诺夫这两天经历了戏剧性的转折。

  当地时间1月31日,国际奥委会(IOC)表示已经取消了谢尔盖-邱迪诺夫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资格。

  去年11月,由于被认定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俄罗斯兴奋剂事件的参与者,IOC纪律委员会向邱迪诺夫开出了终身被排除在奥林匹克运动之外的严厉罚单。

  四年前的冬奥会上,邱迪诺夫获得了男子钢架雪车第五名,退役后他成为了俄罗斯国家钢架雪车队的教练。原本在平昌冬奥会上,他将以俄罗斯唯一一位钢架雪车教练员的身份,带领“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OAR)再战奥运会。

  “谢尔盖-邱迪诺夫的运动员身份,受到了IOC纪律委员会的终身禁赛,但他的教练身份却被列入了平昌冬奥会OAR的邀请名单中。随后,他被宣布不论以任何形式都没有资格成为OAR团队中的一员。”本周三,IOC及时纠正了此前的工作失误。同时IOC还指责了俄罗斯奥林匹克委员会不顾禁令,仍提名邱迪诺夫进入OAR团队大名单的做法。

  (何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