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派242人去平昌 创冬奥史上最庞大队伍

美国将派242人去平昌 创冬奥史上最庞大队伍
2018年01月28日 03:01 新浪体育
美国代表团(资料图) 美国代表团(资料图)

  本周五,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正式宣布将派出242名选手(女子107人、男子135人),出战下个月的平昌冬奥会。这也是冬奥参赛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

  包括滑雪女王林赛-沃恩、花样滑冰夺金热门陈巍以及四枚奥运奖牌得主、速度滑冰名将沙尼-戴维斯等在内的健儿们,有望帮助美国队拿下他们的第100枚金牌以及第300枚奖牌。

  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上,美国队赢得了包括9枚金牌在内的28枚奖牌。此番,将有103名上届参赛的选手再战冬奥会,他们期待着在平昌也能够有同样耀眼的表现。

  “等待再参加一届奥运会是相当残忍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高山速降冠军、33岁的林赛-沃恩即将参加自己的第四届冬奥会,上一届她因为膝伤遗憾缺席。如今她怀着倒计时的心态来面对每一场比赛,最近还收获了个人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第79冠:“我很兴奋,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届冬奥会。”

  对于10岁时预测自己有一天会成为奥运选手的陈巍来说,梦想照进了现实:“太疯狂了!没想到八年之后,我真的来到了这里(冬奥会),我实现了梦想。”

  即将前往平昌的美国队中,包含10名奥运冠军,其中五人头顶卫冕冠军的头衔。他们是——杰米-安德森(单板滑雪障碍技巧项目)、麦迪-鲍曼(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池)、泰德-拉杰特(高山滑雪大回转)、米凯拉-施芙琳(高山滑雪回转)和大卫-怀斯(男子自由式滑雪U型池)。“此刻,我的信心爆棚。”怀斯自信憧憬道。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还包括10名非洲裔、11名亚洲裔,以及两名公开出柜的同性恋选手。也是美国最多样化的一届冬奥会阵容。这支队伍还包括首批非裔的女子速度滑冰选手,以及首位非洲裔的冰球选手。

  (何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