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或派2名选手参加冬残奥会 共同入场待商议

朝鲜或派2名选手参加冬残奥会 共同入场待商议
2018年01月26日 09:37 新浪体育
1月25日,在京畿道利川市,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在大韩残疾人体育会举办的2018年度残疾人国家队训练启动仪式上致辞。(韩联社/文化体育观光部提供) 1月25日,在京畿道利川市,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在大韩残疾人体育会举办的2018年度残疾人国家队训练启动仪式上致辞。(韩联社/文化体育观光部提供)

  韩联社首尔1月25日电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25日在京畿道利川市出席2018年度残疾人国家队训练启动仪式时表示,预计朝鲜有望向2018平昌冬残奥会派出2名选手。

  都钟焕预祝韩国代表队在冬残奥会上勇创佳绩,并期待朝鲜参赛能推动韩朝共创和平冬残奥会。被问及冬残奥会开幕式上韩朝是否共同入场等问题时,都钟焕表示,双方尚未进行实质性的接触,鉴于国际残奥会此前表示可能赋予2名朝鲜选手参赛资格,预计双方将在国际残奥会就相关事宜作出决定之后开展工作会谈。

  朝方在17日的韩朝副部级会谈上表示愿意参加平昌冬残奥会,并于21日派遣残疾人越野滑雪运动员马有喆和金正炫(均为音译)赴德国参加2017-2018赛季世界残奥北欧滑雪世界杯比赛,现已完成国际残奥会登记。国际残奥会将于26日到28日在德国本部开会,探讨赋予朝鲜外卡参赛资格等具体参赛方案。

  另外,都钟焕还感谢广大市民积极购买冬残奥会门票,并呼吁政府和社会大力支持平昌冬残奥会。当天,共有残疾人国家代表选手等200多名有关人士出席仪式。(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