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韩朝组女子冰球联队 开闭幕式放《阿里郎》

冬奥会韩朝组女子冰球联队 开闭幕式放《阿里郎》
2018年01月21日 08:37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韩联社洛桑1月20日电 韩朝与国际奥委会(IOC)有关朝鲜参奥的会谈20日在瑞士洛桑举行,IOC主席巴赫在会谈结束后发表了会谈结果。

  巴赫表示,会议敲定朝鲜参奥名额,22名朝鲜选手将参加3个大项5个小项的角逐。除22名选手外,朝鲜体育代表团还有24名教练等管理人员。

当地时间1月20日,韩朝与国际奥委会有关朝鲜参奥的会谈在瑞士洛桑举行,图为会议现场。(韩联社)当地时间1月20日,韩朝与国际奥委会有关朝鲜参奥的会谈在瑞士洛桑举行,图为会议现场。(韩联社)

  会谈还决定韩朝组建女子冰球联队参加平昌冬奥会。韩朝联队大名单共35人,包括23名韩国选手和12名朝鲜选手。虽然得到国际冰球联合会的支持和配合,有35人进入大名单,而实际可以上场的选手只有22人。韩朝联队的教练由韩国队现任主教练担任。

  另外,韩朝将在开闭幕式上举韩半岛旗共同入场,棋手由韩朝各1人担任,联队英文缩写为“COR”,队服标记“Korea”,国歌定为传统民谣《阿里郎》。(完)

当地时间1月20日,在瑞士洛桑,朝鲜体育相金一国(左起)、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合影。(韩联社)当地时间1月20日,在瑞士洛桑,朝鲜体育相金一国(左起)、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合影。(韩联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