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希望女冰每场出5名选手 韩方:最多3人

朝鲜希望女冰每场出5名选手 韩方:最多3人
2018年01月21日 22:16 新浪体育
韩朝会谈 韩朝会谈

  半岛南北已经达成协议,朝鲜和韩国将组成统一冰球队参加平昌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据韩国媒体报道说,朝鲜希望未来的统一队中有本方5名选手,可以组成一个攻防组合,但是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都钟焕认为最多只会选3人,而目前韩国女队的主教练马雷说:“我知道朝鲜队的实力,她们中只有1-3人可能入选联合队。”

  韩国的《THE HANKYREH》报道说,国际奥委会通过了12名朝鲜选手的参赛资格,未来的韩朝联队大名单共35人,包括23名韩国选手和12名朝鲜选手。虽然得到国际冰球联合会的支持和配合,有35人进入大名单,而实际每场比赛只有22人可以报名。韩国的女冰主帅萨拉-马雷说:“为了尽快熟悉选手,我希望她们可以早一点来合同训练,2月4日将开始进行赛前的最后热身赛,因为我们2月10日就要开始参赛了。

  根据国际奥委会和韩朝双方的会谈,原本安排朝鲜国家队女队的选手在2月1日抵达南方,但是现在应萨拉主教练的要求,这一进程已经加快,她们有可能在本周就抵达韩国的训练营。

  由于冰球的比赛特点,教练喜欢在换人的时候,安排互相之间有固定战术、并且互相熟悉的选手出场,因此实际出赛的时候,3名朝鲜选手为一个进攻组的可能性最高。都钟焕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说:“北方希望他们可以有5人进入大名单,不过我们会限制为3人。”

  统一队目前分在B组,这一组中包括韩国、瑞士、瑞典和日本。统一队主教练萨拉说:“朝鲜的选手2-3人的话,比较合适。”冰球20人的场上选手每5人为一组分为4组,相隔1分钟出场的话,朝鲜选手可能会被安排在第四组作为替补。萨拉说:“我大概知道朝鲜5名选手的水平,她们的能力很难打上主力。”

  如果能在本周中会合的话,半岛统一队将进入镇川选手村,在2月4日和瑞典队进行一场热身赛,2月10日开始和本小组的第一个对手瑞士进行较量。

  巴赫国际奥委会会长说:“给予南北统一队35人的报名是极为例外的事情,不过这是真的奥运会精神和友情的体现。”(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