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雪·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亚布力站本周六开战

魔雪·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亚布力站本周六开战
2018年01月17日 14:11 新浪体育
魔雪·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邀您一起雪战到底 魔雪·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邀您一起雪战到底

  魔雪?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东北赛区亚布力站比赛将于2018年1月20日在中国滑雪之乡—尚志市亚布力的阳光度假村滑雪场举行。本届赛事除了专业赛制设置、邀请专业的裁判计分团队外,还引入了当下最流行的趣味佛系分组(大圣/如来),各路雪圈大神、小仙将在赛场上各显神通、雪战到底!

  截止到16日12时,本次赛事报名工作已近尾声。目前除了汇聚了黑龙江省内各市县的大众滑雪高手,同时还吸引了来自吉林、辽宁、山东、河北、北京、浙江等多个省市的80余名大众滑雪发烧友报名。在参赛者中,年龄最小的16周岁,最大55周岁,其中90后的选手有18名,超过50周岁的7名,足以看出近几年滑雪运动的普及程度和发展速度。

  目前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俱乐部包括:冬雪夏帆俱乐部、Do Ski俱乐部、卡冰俱乐部、风筝极限俱乐部、雪峰俱乐部、大庆DCS俱乐部、黑大雪弧俱乐部、来呗滑雪俱乐部、征服者俱乐部、0454极限滑雪俱乐部、雪领单板、缤纷假日、NOBILE单板等十余家。在选手微信群里,大家的交流热火朝天。还有俱乐部打出了“追风逐雪、共舞尖峰”、“嗤冰傲雪、百炼行空”的参赛口号,更有一些老牌俱乐部打出了“赏冰乐雪、龙江最强”、 “冰天雪地,谁与争锋”的口号以示威严,一场人神之战、一次神佛对决即将展开。

  黑龙江省滑雪协会的裁判组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有几个突出看点:

  一、很多90后选手初次参赛,虽然比赛经验不足,但是正因如此,老牌选手对他们的技术特点、滑行方式、比赛策略同样知之甚少,期待黑马的出现;同时也可以看出“新浪体育”在青年群体当中的影响力,我们也期望看到新浪这次给我们带来一场有别以往的时尚赛事。

  二、在黑龙江大众单板届有着“黑白双雄”之称的李殿东和郭洪军将再次上演巅峰对决,充满悬念。同时,曾两获哈尔滨中学生滑雪赛冠军的16岁小将--白益宁这次是首次参加成人组单板精英赛,且与李殿东、郭洪军同组,看点满满。

  三、在黑龙江大众双板届威望极高的“校长”王岩木以及女子老将张凤霞、孙滨艳也会参赛,作为60后优秀大众滑雪选手,我们期待他们宝刀不老;

  四、本次赛事吸引了很多外省的选手参加,他们的表现同样让人期待,同时促成了一次本土选手与外省选手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另外值得期待的还有,本次赛事结束的当晚,组委会还将在亚布力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酒会和雪友派对,新浪体育将在活动中派发新浪吉祥物公仔并抽出一名直通平昌冬奥会的免费名额。现场准备了特色美食和进口酒水,广大雪友可以尽情狂欢。

  附:赛事日程

  1月20日亚布力阳光国际滑雪场A5雪道

  09:00-09:30 双板在雪道出发门检录

  (双板报道时间为上午8:00前? 地点:雪具大厅一楼接待台)

  09:30-10:00 女子双板预赛(先普通,再精英,即先大圣,再如来组)

  10:00-10:30 男子双板预赛

  10:30-10:50 女子双板决赛

  10:50-11:10 男子双板决赛

  11:10-12:00 修整场地、换旗门、单板检录

  (单板报道时间为上午10:30前? 地点:雪具大厅一楼接待台)

  12:00-12:30 女子单板预赛(先普通,再精英,即先大圣,再如来组)

  12:30-13:00 男子单板预赛

  13:00-13:20 女子单板决赛

  13:20-13:40 男子单板决赛

  13:40-14:00 单板颁奖&双板颁奖(地点:雪具大厅前广场)

  (直通平昌大奖在晚宴过程中颁奖)

  17:00-20:00 庆功酒会+雪友派对

  (地点:亚布力风车山庄贵宾楼三楼多功能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亚布力滑雪选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