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表示将派高级别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

朝鲜表示将派高级别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
2018年01月09日 14:03 新浪体育
1月9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韩朝高级别会谈韩方首席代表、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右)和朝方首席代表、祖国和平统一委员长李善权在会谈开始前握手合影。(韩联社/联合摄影团提供) 1月9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韩朝高级别会谈韩方首席代表、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右)和朝方首席代表、祖国和平统一委员长李善权在会谈开始前握手合影。(韩联社/联合摄影团提供)

  韩联社板门店1月9日电 韩朝高级别会谈9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举行,韩方代表团在会上提议朝鲜派遣大规模代表团和拉拉队参加平昌冬奥会。对此,朝方表示将派遣高级别访问团、民族奥运组委会代表团、体育代表团、拉拉队、艺术团、参观团、跆拳道示范团及记者团访韩参奥。

  当天上午10时,韩朝双方会谈代表团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第一轮全体会议,并交换联合新闻稿草案。除了上述内容外,韩方提议韩朝体育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共同入场,还提议举行红十字会会谈,讨论在春节之际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韩方代表、统一部次官(副部长)千海成在记者会上表示,双方在会谈上就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改善韩朝关系等共同关心的事宜交换意见。

  千海成介绍,韩方还提议举行军事会谈讨论防止偶发性冲突,并表示有必要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开展合作,停止加剧半岛紧张的行为,早日为实现无核化等建立和平机制而重启对话。朝方则呼吁,保障半岛和平,谋求和解与团结,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各种问题。

  千海成表示,双方首席代表从当天上午11时30分到12时20分举行一对一会议,根据双方在全体会议上阐明的立场,就双方关注的具体问题广泛而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完)

朝鲜代表团半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