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短道速滑冠军复出 转项单板备战北京冬奥

31岁短道速滑冠军复出 转项单板备战北京冬奥
2018年01月07日 17:03 扬子晚报
李坚柔(左) 李坚柔(左)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昨天北京南山滑雪场举行天猫冰雪节启动仪式,奥运跳水冠军田亮和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李坚柔纷纷到场与冰雪爱好者一同体验雪上乐趣并分享各自的冰雪故事。退役两年后的李坚柔更是在活动上表达了自己目前已复出备战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计划。

  人们印象中的李坚柔是冰上的速度之王,而如今却转项练习了雪上项目,并正备战2022年冬奥会,面对这样的转型李坚柔谈道:“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自己选择了退役,但由于因为热爱冰雪赛场心里还是不想离开,但是那个年龄段对于短道速滑这种比较竞技的项目来说在训练上的能力不是特别够,而现在练习的这个项目跟能力没有特别多的相关,更多的是技巧性的,不会有很多的能力要求。尽管二者有明显不同,但短道速滑之前练习的核心力量和腿部力量还都能运用到现在的项目中。”

  再次准备参加冬奥会这对于一个31岁“高龄”的运动员,并且已经获得过最高荣誉的选手来说极为不易,5年后的她将年满36岁,而单板坡面障碍技巧这个项目的危险性也很高,面对记者为什么会选择这个项目复出的疑问她说道:“尽管之前一点基础都没有,但自从去年走进群众爱好的单板公园,了解这个项目之后觉得它比较有激情挺爽的,而且是有很强的极限性,我们是在飞起来之后会做一些旋转360度,720度以及900度的一些动作。”

  由于自己参加的项目对于许多冰雪爱好者来说还比较陌生,李坚柔随后又对这个项目做出了详细的介绍:“我参加的项目分为单板坡面障碍技巧和单板大跳台,就好比是短道速滑中的500米和1500米一样,是两个单独的小项。障碍技巧由雪包和一些障碍道具组成,而大跳台则由一个雪包构成,选手需要借助比赛场地在空中做出高超的旋转技术动作。”目前李坚柔已经正式开始投入训练,并能做出基本的180度旋转的动作,对于未来几年的计划她表示:“2017年6月正式注册这个项目,现在还没到国家队,因为刚刚训练这个项目一个月的时间,要先练习两年左右,然后在2020年全国冬季运动会之后努力回到国家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