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有望出战冬奥团体赛 为克服空降不利形势

羽生结弦有望出战冬奥团体赛 为克服空降不利形势
2017年12月28日 11:02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12月28日,日本滑联近日正式公布了参加明年2月开幕的韩国平昌冬奥会的花滑选手名单,因伤缺席了选拔赛——全日本锦标赛的名将羽生结弦凭借世界排名第一、世锦赛冠军等优异战绩,不出意外入选。不过令人担心的是他经历了近四个月的比赛空白期,能否在平昌发挥出百分百的实力成为悬念。

  日本媒体披露,花滑项目向来在日本人气坚挺,这次的全日赛尽管羽生不参加,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如果羽生出战的话,男子花滑比赛的收视数字会更加飙升。”某体育报记者指出。据悉,平昌冬奥的花滑比赛直播的电视台已经确定,从上届导入的团体赛由NHK、富士和日本电视台拿到直播权,男子个人赛由TBS和NHK,女子个人由朝日和NHK电视台获得。

  “日本民众对平昌冬奥如此关注,很大程度是因为目标卫冕的羽生。日本滑联公布正式名单后,电视台相关人士心里的大石总算可以暂时端着,因为受伤,羽生很可能会利用个人赛前的团体战热身。显然作为电视台的立场,非常期望他也参加团体赛,不然比赛的收视率不可能会高。”NHK电视台的相关人士说。索契冬奥会,当时富士台直播了羽生的个人赛,自由滑比赛从日本时间深夜11点至凌晨4点播出,但创造了平均16.6%,瞬间最高23.1%的高收视。(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