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选手将以中立身份战冬奥 无国歌也是代表祖国

2017年12月12日1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普京支持选手参加冬奥会

  据外媒报道,今日,俄奥委会(ROC)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索菲亚-维丽卡娅(Sofya Velikaya)透露,俄罗斯运动员计划以中立身份参加明年在平昌举行的冬奥会。

  该决定是在国际奥委会(IOC)做出对俄罗斯禁赛处罚后做出的。有传言说俄罗斯会抵制奥运会,而一些媒体,包括VGTRK国家电视公司,他们声称不会转播平昌冬奥会。

  俄总统普京表示,他不会强迫愿意以中立身份参加比赛的该国运动员去抵制这一赛事。这给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冬奥会开了绿灯,今天ROC运动员委员会做出了将以中立身份参加冬奥会的决定。

  据俄塔斯社报道,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击剑奥运金牌得主维丽卡娅宣布,他们将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

  “每个人都在准备,并希望有所表现。目前,还没有运动员拒绝参加奥运会。”

  “运动员们的立场是,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想要参加奥运会。运动员们清楚地知道,(获奖时)不会有国旗和国歌,但他们仍然是代表俄罗斯的。”

  然而,ROC运动员委员会仍然给IOC主席托马斯-巴赫写信,要求他重新审查他们关于俄罗斯的决定。

  “我们要求IOC关于奥运选手要秉持公正。我们不希望他们邀请五、六个团队成员,而不邀请领导人[We ask the IOC to be unbiased in regard to the athletes at the Olympics。 We don’t want them to invite team members number five or six, and not the leaders]。”维丽卡娅说。

  奥运击剑冠军补充说,信中他们还呼吁巴赫修改对于俄罗斯运动员终身禁赛的处罚——那是由瑞士人丹尼斯-奥斯瓦尔德主持的IOC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违反兴奋剂规则的运动员做出的处罚。

  “那是因为运动员们已经受到了处罚,他们有权按照IOC规章中规定的所有规则参加奥运会。”她说。

  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最终决定将于明年在莫斯科由ROC会议决定。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奥运会冬奥会俄罗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