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ONE首站精彩落幕 魏江雷:明年将推花滑赛

2017年12月11日16:41 新浪体育 微博
魏江雷发表讲话

  12月10日,新浪体育携手户外运动品牌探路者在张家口富龙滑雪场成功举办“SNOW ONE超级滑雪季暨明星邀请赛”的首站对决。此番,既是探路者打造的特色冰雪赛事,也是今年“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的第一站。

  说起共同举办滑雪赛的初衷,带领新浪体育从体育媒体到体育产业公司转型的魏江雷表示:“对新浪体育而言,我们做一个赛事的目的是推广一项运动。像冰球、高山滑雪或者花滑……都是一些非常好的运动,但是大家不知道,所以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联赛的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从不了解到了解,然后从喜欢到亲身参与,让大家都动起来。”

  三年来,新浪体育拥有的IP赛事包括获得FIBA认证、亚洲最大的3x3篮球黄金联赛、全国性的5x5足金联赛、拥有10个国家参赛的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等。这次缘何将触角伸向了滑雪赛,他这样道出了其中的原委。

  在魏江雷看来,冬季运动中类似短道速滑等项目极具专业性,其实并不适合开展成为自有IP赛事:“有三个适合做,比如高山滑雪、冰球还有花样滑冰,这三个项目在中国有一定的基础。这次我们做的高山滑雪,因为有沙宝(沙宝亮)在会是一个专业的比赛,(笑)沙宝在会给我们带来专业性和娱乐性。其实我们一直在探索如何让体育项目,变得能像娱乐项目一样有很多人关注。”

  这就难怪昨天一起亮相雪场的,不乏星光熠熠的“跨界”人士。其中有探路者代言人著名演员江一燕、中国实力唱将沙宝亮、奥运佩剑冠军仲满、人气偶像SNH48以及新生代歌手于湉等。

  “品牌+平台+明星”,正是新浪体育在自有IP赛事探索之路上的新思路。“大家都知道现在娱乐综艺节目非常火爆,一个‘中国有嘻哈’能够达到一百亿的视频播放量,一百亿的微博话题上,没有任何一个体育赛事能达到这个量级。中超一年的微博话题量大概只有5亿,视频播放量只有4.37亿,所以基本上中超跟‘中国有嘻哈’差着20倍。如果未来我们在这些体育赛事里,既是严肃的、高水平赛事,又能够有娱乐元素加入的话,就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魏江雷说。

  这也与探路者的理念不谋而合,曾经三次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户外探险爱好者、探路者董事长兼总裁王静女士表示:“SNOW ONE是探路者重点打造的特色冰雪赛事,旨在整合全国冰雪资源,通过冰雪训练+冰雪比赛的创新,打造独立的品牌赛事IP。我们希望凭借这种具有创新性的全明星赛制形式,以及品牌和明星的影响力,唤起大众对滑雪运动和健康生活方式的热爱与关注,让更多人走上冰雪。”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魏江雷还在现场透露了明年新浪体育在冰雪产业上的又一新布局:“今年新浪体育做了第一年的(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明年我们会加入花滑联赛。”

  据悉,12月11日至15日,大众级雪上培训及体验赛将在富龙、石京龙、南山同步上演;12月16日明星赛第二场,将在富龙再次上演,同日晚间,结合了红酒与音乐的天猫之夜跳台大奖赛也将为雪友们奉上一套独特的冰雪视听盛宴。

  (何霞)

标签: 高山滑雪魏江雷冰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