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或将访朝 说服朝鲜参加平昌冬奥

2017年12月08日21:24 新浪体育 微博
巴赫

  韩联社首尔12月8日电 据韩国政府多名相关人士8日透露,国际奥委会(IOC)正与朝鲜就IOC主席巴赫访朝商讨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事宜进行磋商。但朝鲜是否为巴赫放行仍是未知数。

  政府一位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尚无定论,但若巴赫访朝成行,这将暗示朝鲜积极考虑参加平昌冬奥。该人士还表示,IOC方面也有可能派遣其他人士访朝。

  据观测,鉴于朝鲜11月29日发射“火星-15”型弹道导弹后允许联合国政务副秘书长杰弗里·费尔特曼访朝,预计朝鲜此次也会允许巴赫访朝。

  朝鲜代表团虽获花样滑冰双人滑的参赛资格,但未在参赛申请截止时间内提出参赛申请。IOC方面表示,若朝鲜有意参加平昌冬奥,将考虑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协商给予朝鲜外卡参赛资格,还考虑全额承担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所需费用。为打造一届和平冬奥,韩国政府也积极鼓励朝鲜参赛。

标签: 国际奥委会巴赫朝鲜冬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