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首度发声:不会阻碍他们以中立身份参加冬奥

2017年12月06日23:51 新浪体育 微博
普京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宣布,俄当局将不会阻碍俄罗斯运动员以所谓的“中立运动员”身份,参加在韩国平昌举办的2018年冬奥会。

  “我们将肯定不会宣布任何形式的阻碍(决定),而且如果他们中有任何人决定以中立身份参加冬奥会,那么(我们)将不会妨碍我们的运动员参与(冬奥会)。”普京表示。

  俄罗斯总统指出,许多运动员,包括他本人认识的运动员,“他们一生都在为这些比赛而不懈奋斗”。

  “我也很关心这些人,我本人认识他们中的很多人,并把他们当做我的朋友。”普京补充说,他们现在都必须做出一个重要决定。

  “不像其他运动员,俄罗斯选手将会进行三重检查。”俄总统回忆说,“这实际上意味着什么?这又将如何组织?”

  普京说,考虑到这些想法,当局将“绝对不会妨碍任何人或禁止任何人,或制造条件将他们的参与变为不可能”。

  此外,他还表示:“我们需要仔细检查当前的决定,研究这些文件以便了解所有细节。”

  “无论如何,奥委会的会议将不得不做出最后决定。”普京总结道。会议预计将会在未来几天内举行。

  关于“兴奋剂计划”

  普京总统还指出,重要的是国际奥委会在最近的、有关早些时候指控该国国家支持兴奋剂计划的调查结果和报告中,并没有得出任何结论。

  “重要的是,委员会的调查结果表明,在俄罗斯从来没有一个兴奋剂的国家支持系统。”普京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结论。”

  然而,俄总统补充道:“在这里,我们正面临着一个问题:如果从未有过一个国家资助的兴奋剂系统,那么为什么奥运选手会被禁止在俄罗斯的旗帜下参加冬奥会并显示国家官方标志?”

  “惩罚应该是给那些有罪的人提供的。”他强调说,“其次,如果从未有过一个国家资助的兴奋剂系统,那么为何他们[俄罗斯运动员]不能挥舞着我们国家的标志参加冬奥会呢?这是个大问题。”

  12月5日,国际奥委会决定对俄罗斯奥委会实施全面禁赛——即禁止俄罗斯选手代表该国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比赛。

  国际奥委会谴责俄罗斯有系统地使用兴奋剂的违规行为,尤其是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即便如此,国际奥委会依然打算给予清白运动正当的权利:凡符合参赛标准的运动员,都可以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冬奥会。

  俄罗斯领导人已多次驳斥了对该国体育界系统使用兴奋剂的指控,并质疑国际奥委会的公正性。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普京冬奥会运动员中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