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落选赛王冰玉神奇偷分 中国翻盘捷克取开门红

2017年12月06日01:02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女队险胜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落选赛在捷克展开首日较量,由王冰玉、周妍、刘金莉、麻敬宜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上半场1比5落后的不利局势下,赛末连续偷分将比分追至6平,加赛局中国队再偷一分,最终以7比6大翻盘捷克,惊险取得开门红。

  中国女子冰壶队曾经夺得过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平昌冬奥会周期,中国女队经历了新老交替,状态起伏较大,2016年没有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2017年世锦赛发挥欠佳获得第11名,没能第一时间直通平昌,只能寄望于本次落选赛,来争夺女子冰壶的最后两张入场券。

  本次比赛,共有7支女队参加,分别是中国、捷克、丹麦、芬兰、德国、意大利以及拉脱维亚队。根据规则,7支队伍先进行循环赛,排名前三者可参加门票争夺。届时,第一和第二交锋,胜者获得一张冬奥门票,随后,这场比赛的负者再迎战第三名,获胜的队伍将拿到最后一场冬奥门票。

  中国队首场比赛就遭遇东道主捷克,后者是一支年轻阵容,四垒安娜-库贝斯科娃今年28岁,参加过两届世锦赛和四届欧锦赛,今年世锦赛获得第七名。一垒斯瓦图诺娃今年只有24岁,一直以来与库贝斯科娃搭档,不过这位小将曾经是2012年世青赛亚军成员,具备一定比赛经验。

1/5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落选赛在捷克展开首日较量,由王冰玉、周妍、刘金莉、麻敬宜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上半场1比5落后的不利局势下,赛末连续偷分将比分追至6平,加赛局中国队再偷一分,最终以7比6大翻盘捷克,惊险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捷克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先手掷壶,四位选手进入状态有些慢,好在安娜-库贝斯科娃的击打准星也很一般,双方都打得小心谨慎,比较保守,结果一只红色冰壶更接近圆心,捷克队依靠后手掷壶优势得到一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麻敬宜边区占位,刘金莉试图打走对手的障碍壶,但点线和力量都掌控得不够,这一壶出现了失误,周妍和王冰玉及时弥补,中国队通过击打得到一分,前两局过后,两支队伍战成1比1平。第三局,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捷克队得到一分,不过随后两局,王冰玉手感欠佳,几次掷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失误,中国队连续被捷克队偷到两分和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比5处于落后,形势有些被动。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看,目的就是拿高分。刘金莉试图双飞失败,周妍的清理没有完全打走捷克队的障碍壶,王冰玉直接打甩,中国队只得到一分,将比分改写为2比5。第七局比赛,中国队防守严密,没有再犯错误,只让捷克队得到一分,不过仍然落后对手4分。

  随后两局,中国队提升了竞技状态,第八局后手掷壶得到一分,第九局先手偷到一分,将比分改写为4比6。第十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捷克队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不给中国队任何机会,周妍和王冰玉连续中区进营,四垒第一壶过后,大本营内只有两只黄壶,王冰玉第二壶传击进营,安娜-库贝斯科娃第二壶击打失误,中国队偷到两分,将比分追至6比6平,将比赛拖入加赛局。

  加赛局,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王冰玉第一壶旋进大本营,距离圆心最近,安娜-库贝斯科娃第一壶击打失误,反倒形成了保护壶;王冰玉第二壶中区占位,封死了对手击打线路,安娜-库贝斯科娃第二壶传击失误,黄壶距离圆心更近,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以7比6大翻盘捷克队,取得开门红。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拉脱维亚以10比5击败德国队,丹麦队则以7比4力挫意大利队。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2月6日15:00,中国女队将迎来循环赛第二个对手芬兰队。(王铭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王冰玉冰壶捷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