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在平昌冬奥期间严打宰客酒店

2017年11月28日12:47 新浪体育 微博
下了一夜的雪,覆盖了江原道平昌郡大关岭面横溪里平昌冬奥开闭幕式场馆和一带,摄于11月26日。(韩联社)

  韩联社春川11月27日电 在距离2018平昌冬奥会暨冬残奥会开幕仅剩74天之际,江原道政府决定对冬奥会期间住宿费过高、拒绝个人游客预订的酒店进行严打。

  高额住宿费宰客和拒绝个人游客预约的问题年初起引发争议。平昌冬奥组委会已指定江陵和平昌地区酒店、度假村、豪华别墅等优质住宿设施,然而个别旅行社为了确保住宿设施争相向业主提供高额住宿费,从而引发问题。

  目前,曾一度飙涨的住宿费在江原道、各市、各郡政府和住宿协会共同努力下趋于平稳回落,且预订率在上升。尽管如此,一些酒店仍上调住宿费并拒绝预约,因此可能难免出现大量空房。虽然平昌附近住宿费相对低廉的酒店不少,但首尔至江陵高速列车(KTX)将于下月开通后,游客综合考虑KTX车费、车程、时间等因素,也有可能选择在首都地区找酒店。

  江原道政府27日发布各项稳定酒店住宿费对策。依照对策,江原道与大规模酒店和度假村进行协商,保障普通游客可提前预订,并在酒店所在的平昌附近城市至奥运会主要场地之间投入运营免费专线巴士。中小型住宿设施预订信息可向奥运会综合热线中心咨询。

  市民如发现高额住宿费宰客行为,也可向热线中心或江原道政府、江陵市政府、平昌郡政府举报。根据相关规定,被举报酒店应接受严格指导检查。江原道政府计划采取一切可用行政手段严打宰客设施。(完)

标签: 奥运会江原道江陵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