樋口新叶:已经完全发挥了实力 第二真令人沮丧

2017年11月05日1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樋口新叶

  “第一和第二的分差非常小,这真令人沮丧。”11月4日晚,2017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首体决出奖牌归属。仅落后1.36分的日本选手樋口新叶,摘得女子单人滑银牌。备受关注的“浅田真央接班人”本田真凛位列第五。

  作为大奖赛的第三站,本届中国杯在女单项目上的竞争激烈程度堪比修罗场。16岁的樋口新叶在自由滑中舞出一曲007系列电影中的配乐《天幕坠落》,以较高质量完成了包括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在内的7个跳跃动作。

  “结束的那一刻,我非常开心,因为我知道自己已经完成了比赛,而且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只是在看到了排名榜时,另一种情绪瞬间代替了喜悦。

  短节目第四的俄罗斯选手、2017世青赛冠军扎基托娃,最终逆转取胜。樋口新叶坦言:“我看了看比分,意识到第一和第二的分差非常小,这真令人沮丧。但我已经把训练中的实力完完全全地发挥了出来。”

  四大洲冠军三原舞依结束了自己在新赛季首站大奖赛的比拼,以总分206.7排在第四位。赛后她谦虚表示:“按照我今天的发挥,我得到了一个非常高的分数。”

  “人气王”、2016年世青赛冠军本田真凛仍没有走出低迷,继上一站加拿大之后再次位列第五。好在小姑娘不会因此妄自菲薄:“短节目之后其实我有些低落,(今天)我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虽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好在已经把错误控制在了最小值。我感觉已经找回了信心。”

  (Charleen)

标签: 花样滑冰樋口新叶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