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圣火24日采集 朴智星成首位韩国火炬手

2017年10月12日07:58 新浪体育
8月4日,在首尔新闻中心,朴智星在平昌冬奥形象大使聘任仪式上与吉祥物白老虎Soohorang与亚洲黑熊Bandabi合影。(韩联社)

  韩联社首尔10月11日电 据平昌奥组委11日消息,前韩国足球运动员朴智星将出席24日在希腊奥林匹亚赫拉神庙举行的圣火采集仪式,并参加在附近开始的火炬接力活动,成为第一个接过平昌冬奥圣火的韩国籍火炬手。

  首位火炬手一般由希腊奥委会安排的希腊人担任,随后传递给代表该届奥运会东道国的火炬手。朴智星曾效力曼联、埃因霍温,退役后立志从事足球行政工作,重拾学业并开展公共活动。朴智星不仅是韩国足球的象征,还曾于2000年入选国足征战奥运赛场。今年8月起,朴智星作为平昌冬奥形象大使为宣传奥运奔走呼号。

  冬奥火炬点燃后将在希腊传递约一周,并于11月1日抵达仁川机场,将有7500名火炬手在韩国境内17个市、道接力传递101天至冬奥开幕的明年2月9日。(完)

标签: 朴智星冬奥火炬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