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圣火11月1日入韩传递 主题“人人闪耀”

2017年09月29日22:19 新浪体育
平昌冬奥会

  韩联社首尔9月28日电 2018平昌冬奥会的火炬将于10月24日在希腊奥林匹亚采集,并于冬奥开幕100天前的11月1日抵达韩国的空中门户仁川,开始在韩国境内17个市、道传递。

  平昌冬奥组委会28日表示,火炬接力活动以“人人闪耀(Let Everyone Shine)”为口号,7500名火炬手参与接力历时101天,沿途设置五个特色路段,紧扣本届冬奥五大目标,101名火炬手和2018名助跑手将一同跑过全球五大海上斜张桥之一的仁川大桥,祈愿圣火传递一路顺风。

  仁川段的主题是“经济”,11月20日火炬到达顺天湾国家园林的烽火岗,该段传递活动融合传统舞蹈“强羌水越来”元素,体现“环境”主题,12月11日的韩国科学技术院的机器人接力主打“信息技术”特色,明年1月13日在首尔市的景福宫至光化门路段进行“御驾行列”传递,重演古代君主出行仪仗展现“文化”魅力,1月20-26日在毗邻朝鲜的北部边境进行自行车接力,寄托“和平”心愿。

  此外,12月25日将在庆尚北道奉化郡的圣诞老人村进行耶诞接力,明年1月1日将在浦项市虎尾岬进行迎日出接力。(完)

标签: 仁川冬奥圣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