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支职业女冰约战五棵松 CWHL中国德比提前上演

2017年09月24日09:48 新浪体育
中国两支职业女冰约战五棵松

  北京时间9月23日,NHL中国赛洛杉矶国王与温哥华加人队的比赛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进行。而在此之前的一个晚上,五棵松还将提前上演一场冰球比赛,对阵双方则是中国首两支女子职业冰球队——深圳昆仑鸿星队和万科阳光队。

  这也是这两支职业球队在国内的首次亮相。深圳昆仑鸿星队和万科阳光队成立于今年5月,球队集中了来自北美、欧洲以及整个中国的顶尖女子冰球运动员。目前球队共有球员42名,其中中国本土球员23人,华裔球员5人,海外球员19人,毫无疑问,这批本土以及华裔球员将成为五年之后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队的主力军。

  深圳昆仑鸿星队和万科阳光队目前正在北京进行集训,她们将在本月24号前往温哥华进行季前赛,之后于10月下旬正式开启CWHL的比赛。两支球队都将先开始客场之旅,而在11月18号将回到深圳进行首个主场比赛。

  这两支球队加入CWHL,是“2022中国冰球计划“的一部分。昆仑鸿星聚焦北京冬奥大局、顺应习主席“带动三亿人参加冰雪运动”运动号召、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定位为中国冰球产业的改革探索者、资源整合者、价值创造者,以促进中国冰球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佳绩、提升国内冰球运动整体水平、助推“一带一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使命,正努力打造成为中国本土和国际一流职业俱乐部与赛事品牌。

  在比赛之前,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还会在五棵松场外举办球迷嘉年华活动,届时昆仑鸿星跟万科阳光队的女冰队员也将在那里与球迷见面。

标签: 德比五棵松昆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