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局势危急 韩国提交《奥林匹克休战决议》

2017年09月20日11:36 新浪体育
韩国总统文在寅(左)向国际奥委会席巴赫赠送平昌冬奥会吉祥物

  韩联社纽约9月19日电 为出席联合国大会而正在美国纽约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会见国际奥委会(IOC)主席托马斯·巴赫,双方就韩国政府与国际奥委会携手合作成功举办平昌冬奥会达成共识并广泛交换意见。

  文在寅表示,平昌冬奥会凝聚了韩国人民的恳切心愿,也是韩国新政府首次举办的大规模国际体育活动,意义非凡,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办好。他还说,目前朝核严重威胁韩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安全,韩国已向联合国大会提交《奥林匹克休战决议案》,加上若朝鲜能应邀派出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届时安全将更有保障。希望国际奥委会给予大力支持与合作,共创一届和平奥运。

  巴赫就此表示,韩国提交的决议草案得到许多国家的好评,让体育强国发出信任平昌冬奥的信息也是成功要素。巴赫还建议11月13日联合国大会审议休战决议案时,邀请韩国和各国著名冬季体育运动员开展宣传活动,他说,这不仅有助于推动决议案获得通过,也对平昌冬奥会宣传大有帮助。

  巴赫还表示,朝鲜选手若能通过预选赛自会参赛,若未能通过预选赛,即使发送邀请函朝鲜选手团是否参加仍是未知数。

  文在寅对此表示,1988汉城(首尔)奥运会时,东西方两大阵营的国家派团参加,打造了一届和平与和解的奥运会,这也成为打破冷战格局的一个契机。他还说,韩国已在韩朝对峙局势下安全、成功地举办过两届亚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田径锦标赛和世界杯等大型赛事。韩国将做好万全准备,把保障奥运期间访问平昌的各国选手、工作人员和游客安全放在首位,打造一届安全的奥运会。

  文在寅还表示,联合国大会期间将在纽约举办诸如公开平昌冬奥会奖牌等宣传活动。他强调,平昌冬奥会后韩国将与中国和日本密切合作,通过东北亚地区连续举办的2020东京夏季奥运会、2022北京冬奥会为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完)

标签: 巴赫冬奥会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朝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