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速滑馆已正式奠基 2019年底完工

2017年09月13日21:20 新浪综合
冬奥会速滑馆

  法制晚报讯(记者 蒲长廷)9月12日,记者从2017北京CBD创新发展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2022年冬季奥运会、残奥会的核心区和主承载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冬奥会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其中国家速滑馆已正式奠基,计划在2019年底永久性设施施工完毕。

  另外,《法制晚报》记者还从发布会上获悉,阿里巴巴、苹果等研发机构已经入驻中关村朝阳园;300余位优秀人才住进了CBD人才公租房;而大望京科技商务创新区园区中还规划了7公顷的城市中央公园。

  同时,“2017未来科学大奖”获奖名单在朝阳区揭晓,施一公、潘建伟、许晨阳三位科学家分别获得“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及“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

  助力冬奥 速滑馆已正式奠基2019年底完工

  记者了解到,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期间,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国家体育馆改造之后将分别举办冰壶、冰球比赛。国家体育场(鸟巢)将作为冬奥会开闭幕式及冬奥会百年庆典的举办场地。今年4月28日,国家速滑馆已在北部森林公园内正式奠基,计划在2019年底永久性设施施工完毕。

  速滑馆将充分利用2008年奥运会两座临时场馆曲棍球场和射箭场场地建成。冬奥会期间,国家速滑馆将承担滑冰项目中速度滑冰分项的比赛和训练。冬奥会后,将成为能够举办滑冰、冰球和冰壶等国际赛事,并供大众进行冰上活动的多功能场馆。

  根据设计方案,象征着2022年的22条好似“冰丝带”的灯带将环绕在国家速滑馆主体育场外围,形成比较独特的冰上体育建筑外观。

  据记者了解,水立方计划在南广场建设地下冰场,该冰场除了可以在冬奥会期间作为运动员的热身场地使用,还可以在赛后更好地服务于群众冰上运动,并进行冰壶运动的普及和推广。

  亚洲最大的室外四季滑雪场正式营业

  据悉,亚洲最大的室外四季滑雪场——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内的奥森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已经正式营业。记者了解到,四季滑雪场占地面积达20000平方米,分为大众滑雪区、专业滑雪区、越野滑雪、滑圈道和综合休闲服务区,建有适合各类滑雪人群的18种滑雪道。“我们希望充分发挥雪场‘滑雪驾校’的作用,通过‘滑雪公益时段’‘儿童免门票滑雪’等优惠政策,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提供更多的场地支持。” 滑雪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该四季滑雪场还将作为中国国家滑雪队、北京市滑雪队等专业队伍阶段性训练场地,助力备战2022年冬奥会。

  除了四季滑雪场,北京市第一家露天滑冰场——奥森公园冰世界项目也在紧张推进中,即将向公众开放。项目占地1800平方米,包含了露天滑冰场、国际标准的冰球场地和远期将要建设的冰壶体验场地。滑冰场引进了荷兰先进的冷凝板技术,场地均以实冰建造。因为加了顶棚,可避免阳光直射冰面,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中外游客也可以享受滑冰的乐趣。

  法制晚报

标签: 冬奥会滑雪场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