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高度评价北京冬奥筹办工作 将参加全运开幕式

2017年08月27日03:14 新华网
巴赫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郑直)26日下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北京前往五棵松体育中心等地参观考察。期间,巴赫高度评价了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认为其充分体现了“绿色办奥”的理念,他对冬奥首钢园区可持续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称赞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全民全运”的理念。

  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巴赫详细了解了该体育中心最大的亮点——篮冰转换。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要遗产,五棵松体育中心在当初设计的时候,就充分考虑了举办职业冰球比赛的可能性,制冰系统已经在场地中预埋;制冰机房和空调、除溼机房等均已在配套用房中设置。如今,经过改造的五棵松体育中心可以承接高水准职业篮球和冰球比赛,并在6个小时之内完成场地转换。当巴赫得知只需要6个小时后,连连表示“非常好”,因为他原以为完成此类场地转换最起码需要一个通宵。

  在前往首钢单板大跳台选址参观时,巴赫对单板大跳台的规划方案表现出很大兴趣。据介绍,如果国际奥委会同意首钢园区单板大跳台场馆选址方案,该场地及周边设施在冬奥会后将得到充分利用,如定期举办国内外大跳台项目比赛、为专业运动员和运动队提供训练场地、成为大众休闲健身活动场地。此外,位于大跳台场馆附近的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训练基地将用于国家队训练。

  随后,巴赫前往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园区。巴赫听取了园区工业建筑改造的详细规划,并对其中的绿色和生态表现出强烈兴趣。目前,园区的所有办公建筑均为绿色建筑。整个园区采用了多项节能减排技术,比如所有建筑均由原有的工业建筑改造而成,没有占用新的建设用地;大部分室外铺地均采用渗水铺装,是用首钢炼铁的废料制成的,渗下去的雨水有利于补充地下水;另外,光伏发电、雨水收集、中水回用等均能体现“绿色办奥”“节俭办奥”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参观考察结束后,巴赫对北京冬奥组委筹办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巴赫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非常出色,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紧密无间。巴赫也称赞中国利用举办冬奥会的契机推广冰雪运动的计划,以及北京冬奥组委在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上做出的努力。

  巴赫说,在工业旧址上建起标志性建筑,该理念在全世界范围都可以说是领先的,也做出了一个极佳的示范。巴赫表示,园区的保护性改造将老厂房、高炉等工业建筑变成体育、休闲设施,同时也作为博物馆,让人们记住首钢、北京和中国的一段历史,是一个很棒的想法。

  巴赫称赞即将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全民全运”的理念,认为其鼓励全民参与,体现了创新和包容。巴赫说,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不能等人们去从事体育运动,而应该将体育运动带到人们中间,开放包容。巴赫祝愿全运会好运、成功。

  27日,巴赫将赴天津出席全运会开幕式。(完)

标签: 国际奥委会巴赫冬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