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台湾靠点球致胜 建功小将:赢捷克因“更团结”

2017年08月22日20:51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22日,2017年“新浪杯”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总决赛在北京朝阳大悦城的冠军冰场落下帷幕。U12决赛中,台湾新北冰委队与欧洲强队捷克队陷入点球大战,直到第八轮才分出胜负。当时,捷克队的射门再度被扑出,随后凭借40号小将陈致元的“一蹴而就”,台湾新北冰委队最终以3-2险胜。

  轮到陈致元上场时,他告诉新浪体育自己已经无暇顾及双方进行了几轮点球较量:“我没有数,心情非常紧张。”但这并没有影响小伙子的判断,他还从前面队友的无功而返中汲取了教训:“原本是想要拉球,但看到守门员很小只,他站两边,洞都蛮大的,那射上面就好了。因为前面几个球,前面队员拉(球)了也都没有太大的功效。”

  小小冰球飞入球门后,终场哨声顿时吹响。兴奋不已的队友们纷纷冲了进来,挥舞着球杆,将头号功臣陈致元“压”在了最底下,享受着属于他们的胜利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在捷克,冰球的地位相当于“国球”,他们的实力能排在世界前六强。这次捷克队尽管不属于亚洲队伍,但还是应邀来到北京与亚洲选手们进行切磋。原本大家以为他们更占上风,但胜利的天平却倒向了另一方。

  这无疑也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捷克当然很强,可是他们不会去做所谓的团队合作。我们的团队合作比他们要好一点。”陈致元道出胜出的关键所在。

  他告诉笔者,自己与队伍已经磨合了大半年的时间。至于如何培养团队精神,小伙子笑着说:“我们平常关系就不错呀,还会打打牌。赛前教练跟我们做了解说,告诉我们要以怎样的心态去做进攻和防守。”

  陈致元还介绍在台北,学冰球的并不多。冰场比较正规的是在台北小巨蛋,“还有几个没有像小巨蛋那么大的冰场。”在当地,冰球也算得上是学费较为高昂的运动之一。

  “我从小学一年级下学期接触冰球,现在读初二。我当初喜欢它是因为我看NHL的球员,他们都可以撞人,我长大也想要这样。”稚气的回答,逗笑了大家。但其实冰球赛场上的“撞人”,是得等球员打入成年组后才能发生的场景,“对呀,我后来才知道。现在喜欢冰球能从后面过人,还有射门。”

  同时,冰球也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它对我有着积极的影响。(打冰球)是一种态度。在打冰球的时候,我会很想要去追那一颗球;在生活上,我也会很积极地去追求我想要的东西。”平时还擅长桌球、羽球、游泳等运动项目的陈致元,已经勾画出了未来的蓝图:“我的梦想是当(冰球)职业球员。”

  (何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冰球捷克点球陈致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